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醉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書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智者睿慧的目光,穿越五千多年的時光,看破紅塵,給我們以審視的 

眼光,避免誤入歧途。 

書籍是活力永存的青春,點燃夢想的激情。給我們以澎渤向上的勇氣,永不言敗的鬥志。 

書籍是天使純潔的心靈,洗濯真善美的世界,給我們以心靈的寧靜,心中的愜意。 

翻開書籍這生活的寶典,我看見劉禹錫“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 

的樂觀向上;看見易安居士“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悲涼惆悵;看見辛棄疾“醉里挑燈看創,夢回吹角連營”的錚錚氣骨;看見蘇軾“但願人長久共嬋娟”的美好祝福;看見李之儀“衣帶斷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不屈;看見林黛玉“試看殘花漸落,便知紅顏老死時”的黯然悲愁…… 

他們的喜怒哀樂化成了一本書,這一本書領着我們向前去,去感受同一份壯美,同一份希望,同一份凄涼與感動—— 

我感受到“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母愛;我感受到“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犧牲;我感受到“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憂傷;我感受到“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的激情。 

我不曾見過黃河,但我知道“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廣闊;我不曾到過廬山,但我知道“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澎湃;我不曾見過泰山,但我知道“造化鍾神秀,陰陰割昏曉”的神聖;我不曾經歷過生活的棘林,但我知道“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擠滄海”的樂觀……因為人類的渺小,太多太多的事物,我們都不能完全去體會,充實我們那空虛的心靈,給我的心靈注入了生機盎然的活力,帶走我心靈的惆悵不滿,讓我激情萬丈,鬥志昂揚。 

書是心靈的天使,永遠天真、潔白,她讓我們的追求有了目標,心靈有了停靠的驛站,讓我們不虛荒廢此生。

您正在瀏覽: 沉醉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