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獨處。 

  一個人行走,一個人縮在家裡頭,一個人看書,一個人靜靜地想一些事情。 

  不是我故意裝深沉,獨處已變成了我生活中的需求。嘈雜的都市,讓人忍受不了的喧囂,有時會讓身在其中的自己感到迷茫。只好停下來,尋一處地方獨處一會。哪已成了一種享受,類似咖啡,我可以一邊品着濃香,一邊找回自己。 

  也有不少人像我這樣吧。至少我知道兩個人如此:孫犁 、張愛玲。一位是文壇巨匠,一位是大才女。它們都寫書,都愛獨處。 

  不能說寫書的人都愛獨處,也不能說獨處的人都會寫書。我只能說,對寫書的人而言,獨處是一種情調、一種享受。那位深居簡出的孫犁,曾專門寫文章描述了一個火爐:“它陪了我三十年,陪我住過大廈,也伴我遷往小屋。它放暖如故,大屋小暖,小屋大暖。小暖時,我靠近它;大暖時,我離它遠些。下午三點時我午睡起來,在它上面烤一片饅頭,慢慢咀嚼,自得其樂。”這是怎樣的一種滿足,怎樣的一種快樂? 

  至於張愛玲,這個上海女人,除了她的文字,她的生活鮮為人知。但我唯一能確信的是:獨處給了她靈感,給了她快樂。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養一隻貓、一小隻狗,住一個小屋,在遠離塵囂的鄉野過獨處的生活,僅僅為了享受,享受那一份安閑、一份快樂。

您正在瀏覽: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處,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