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的太早只會謝的過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太早只會謝的過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早起出門的時候,發現門前花壇里有一朵花開了,可惜其他花都只是花苞。走上前托起那朵花,花瓣都展開了,可以清楚地看見上面的脈絡。雖說花開得很好,還是不由輕嘆:“你何必開的這麼早。”這句話似乎在對着這朵花說,又似乎在對着一個人說。

  前兩天——

  “鈴鈴鈴——”手機鈴聲響了,是個陌生的號碼。

  “喂,你好哪位?”我問道。

  “雨晴嗎?我是葡萄,你現在有空嗎?我們好久沒見了吧?約出來聊聊好嗎?”她在電話那頭說道。

  “好啊,約在哪裡?”

  “就以前那家經常去的奶茶店吧。”

  “嗯好。”

  奶茶店——

  站在奶茶店門口,這家奶茶店並不大,在一個小巷裡,很不起眼,是跟朋友出去玩,走近路經過這裡偶然發現的。曾經問過老闆,為什麼把奶茶店開在這麼偏的地方,生意肯定不好。老闆只是很簡單回一句,她只是開着玩玩,客人多少無所謂。推開那扇門,裡面還是一樣的裝修,一個吧台和幾張簡單的桌椅。

  “歡迎光臨,喝點什麼?”這家店的老闆很友好,每次有客人來都會很親切的問喝點什麼。

  “老闆娘,都熟客了,還是跟以前一樣好了,不過這次要兩杯。”因為上學時期經常來,很快就很老闆混熟了。

  點完后便朝着最角落的那個位置走去,不出所料,葡萄就坐在那裡,因為上學時期每次來這個店我們都是坐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

  “葡萄,約我出來什麼事啊,我都好久沒看見你了,特想你。”因為見了老朋友,所以特別興奮。

  “雨晴,那個,就是……”她似乎不知道怎麼開口。

  “因為他是嗎。”由於她說話的斷斷續續,我注意到了她緊蹙眉間的憂愁,雖說這句話應該是反問句,但做了這麼多年的朋友,可以算上是閨蜜了,我不難猜出她為了什麼而煩惱。

  記得那年,朋友中不少數人都情竇初開。句子中的那個“他”是以前我跟葡萄都認識的一個男生,他長得算好看了,暗戀他的女生也有幾個。但不包括葡萄。在我的印象中,葡萄一直是個缺根筋,笑點很低的女孩,她人緣很好,就連在男生中都一樣,包括那個“他”。但是她從來沒對那些男生有過別的情感,只是單純當做兄弟看待。可是偏偏有人不滿足於現狀,硬要打破這個平衡的關係。

  那天,我正在家裡準備東西去外婆家玩幾天,葡萄打了一個電話過來,還沒等她開口我便搶先一步說:“有什麼事說吧。”她很少打電話給我,一般都是見面聊,所以打來一定有什麼事情。

  “雨晴你待會應該沒事吧?”她試探性的問道。

  “沒事啊,怎麼想跟我說什麼?我在收拾東西,我們等會奶茶店見好了。”

  “什麼!他跟你說他喜歡你?”坐在奶茶店裡,安靜地聽完葡萄說的話后,我驚訝的站起來。

  “嗯,前兩天他跟我說的,雨晴怎麼辦?”她有絲焦急地問我。

  “拒絕啊。你們現在才13歲,難不成早戀嗎?”我有點生氣,不是氣葡萄,是氣那個他——難道跟女生做單純的朋友很難嗎?

  “我怕,我怕我拒絕後就跟他做不成朋友了。”我理解葡萄這句話,她是把友情看的比什麼都重的人。

  “難不成你還想答應?”我反問到。

  “我,我不知道。”她低着頭說。說實話,我很怕葡萄真的會答應。我知道早戀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尤其是被家長知道后。

  “你最好不要早戀,不會有好結果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扔下這句話后便急匆匆走了。

  回到家過了幾天後,葡萄並沒有告訴我她的想法到底是什麼,按我的想法,她應該會拒絕吧,畢竟她是個從來都沒想過要早戀的人。但直到那天她的一個電話——

  “喂,雨晴啊,我跟你說,他對我真的很好哎,他會陪我出去玩,會送我好多東西。”不難聽出她語氣中的興奮。

  “你們在一起了。”我並沒有反問她,而是陳述了事實。

  “嗯是啊,雨晴你不會告訴我爸媽的是吧,我知道你很好的。”我知道她現在很開心,我很想跟她說不要早戀,但我清楚,她決定的事沒有人可以改變,不管我怎麼說也是無用處。

  “你會後悔的。”我拋下這句話,木訥的掛了電話。接下去的一連幾天我還是不敢相信,他們居然在一起了,我身邊最好的朋友竟然跟別的男生早戀了。

  無聊的暑假生活過的其實也很快,上初中了,因為跟葡萄他們不同校所以漸漸失去了聯繫,只是偶爾跟其他朋友聊天的時候會聽到一些他們的消息。消息大部分都一樣,都說他們分分合合好幾次什麼的。還聽說,這段“禁忌之戀”並沒有傳到老師、家長那裡。我想,或許是同學之間互相包庇吧。

  因為學習很緊張,這件事我也就漸漸淡忘了。直到今天她約我出來,看着她緊蹙的眉頭,聽着她吞吞吐吐的話語,我才又想起這件事。

  她似乎有些驚訝為什麼我會知道她找我的事情是關於他,沉默了很久。

  “你們的奶茶。”老闆打破了這有些壓抑的氣氛。

  我喝了一口奶茶等着她的回話。

  “我,我跟他,分,分手了。”她說完眼淚不受控制的掉了下來。

  “我很早就跟你說過早戀不會有結果的,你會後悔的,眼淚擦擦吧,哭又不能解決什麼。”我從背包里拿出餐巾紙遞給她。

  “我沒有後悔過,”她擦乾眼淚后,很平靜的說,“至少我在其中獲得了實踐的感受。”

  聽着她的這句話,我不禁想起安妮寶貝的一句話「與其說我們渴望得到愛,不如說我們意欲在其中獲取強烈的實踐的感受」

  “別說這個了,我跟你說說我在學校里的一些趣事吧。”我認為,聊這個只會令她更傷感罷了。

  “嗯。”她只是很簡單發了一個鼻音。

  我跟她說了好多好多在學校里發現的趣事,還有好多笑話,我自己都在一邊笑個不停,可她從始至終都沒笑過。我清楚,她變了,以前那個笑點很低,天真單純的葡萄已經找不到了,雖然她說她在其中獲得了實踐的感受,學會了吃一蟄長一智,但她同時失去了很多很多。

  “那,那沒什麼事我先走了。”這樣沉默寡言的她我真的很不習慣,很尷尬的表示自己想要離開的想法。

  “嗯。”還是只有一個簡單的鼻音。

  幾天後,花壇里的花大多數都開了,唯獨那一朵,那一朵提前開的花,它在走向死亡,它粉色的花瓣已經枯黃了,縮在一起,我沿着花枝折下它,在花壇一處較為空蕩的位置用手挖了一個淺淺的坑,將它放進去,再次輕嘆:“你何必開的那麼早,花開的太早只會謝的過早罷了。”

  初一:雨晴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太早只會謝的過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太早只會謝的過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