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五環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五環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五環夢 

  當我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不免有些心虛:是不是太張揚了一點?五環夢似乎只屬於劉翔們啊,他們用汗水澆灌着中華民族的體育之花,他們是祖國的驕傲!可是,我卻始終心有不甘:我為什麼就不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五環之夢呢?也許我的夢微不足道,也許我的夢不值一提,但是我曾經擁有過,已經無悔矣。 

  余秋雨在《千年一嘆》里這樣寫道:“奧林匹亞是永恆的世界坐標。”這座“永恆的世界坐標”,正是奧林匹克運動的發祥地。以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為核心的奧林匹克精神在《奧林匹克憲章》中即被明確規定。儘管一路走來,奧林匹克運動頗多曲折,但是基本精神卻得以傳承,也正是這種精神,讓奧運會成為全人類共同的狂歡節。在這裡,政治、種族、價值觀,所有一切可能產生隔閡與分歧的東西,統統被人們暫時拋在腦後。因為余秋雨老師的那句話,從此我深深的被奧林匹克所打動。 

  至今依然清晰的記得2001年7月13日那個晚上,當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脫口而出“BEIJING”的時候,我的內心沸騰了!“中國贏了!中國贏了!”我一遍遍的歡呼着,與電視熒屏里世界各地的華夏兒女一道歡呼。那的確是一種難以言說的激動心情,任何文字的描述此時都頗顯蒼白。從那時起,我無時無刻不在關注着北京奧運的最新進展。一個想法開始在心中萌生:為了奧運,將來一定要去北京! 

  我想在2008年參加北京奧運服務隊,希望能夠近距離的感受奧運,為奧運做一點事盡一份力。我利用所學的知識做宣傳員,在校園裡,在同學間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幫助更多的人學會講文明,懂禮貌。把沒有蓋好的井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並提醒周圍的人養成愛護公共衛生的好習慣。我還努力鍛煉身體,以強壯的體質來迎接新奧運。在2007年3月我正式在網上報了奧運服務隊,雖然未准,但我並不氣餒,仍以積極的心態、飽滿的熱情,迎接着08奧運的到來。讓那一把聚集了無數中國人熱情的奧運火炬在心靈中傳遞。離北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我會默默的為奧運祝福,為奧運加油。 

  願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奧運歷史上寫下最為精彩的一頁!這,就是我的五環夢——一名普通小學生的五環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五環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五環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