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矯正陋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矯正陋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則材料:一個地方里的人的人都口吃、跛腳。一個不瘸不拐、也不口吃的外地人到來后,反而到處受到嘲笑和疾風。

  為什麼當地人非但沒有為口吃、跛腳而難堪卻嘲笑比他們更優雅的舉止?這是因為他們分不清丑與美,是口吃、跛腳的習慣渾濁了他們的心靈。是問在根深蒂固的陋習下,又怎能不上演這出啼笑皆非的鬧劇?因此,我們要改正陋習,避免鬧劇重演。

  歷史上,一幕幕陋習的醜態還在上演:是婦女纏足的陋習,給燦爛的中華文明抹上污點;是愚忠思想的陋習,讓孔孟之道遭人質疑;是統治者沉迷與享樂、不思進取,以“天朝大國”自居的陋習,使神州大地屢遭鐵騎的蹂躪;更是中國人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的種種陋習,讓外國人恥笑,丟進了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尊嚴……我們心痛,陋習之害害人不淺,我們吶喊矯正陋習之風……,切勿做“口吃、跛腳”之人!

  種種陋習,令我們羞慚,改正陋習,讓未來的天空更加明朗,從吳敬梓解開科舉制的醜惡,從魯迅聲討舊社會的黑暗,從柏楊高呼“中國人,醜陋,需改進”……國人的靈魂被喚醒了,矯正陋習,終於讓文明之邦在現世人,避免了“當地人”的獻醜。

  矯正陋習,我們要做的依然很多。改正粗心的習慣, 你會交上滿意的答卷;改正懶惰的陋習,主動汲取知識,進步就離你不遠……我們會期待,一個更完善的自我。

  讓我們矯正陋習的歪風,別做下一個“當地人”!

您正在瀏覽: 矯正陋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矯正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