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塞翁心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塞翁心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塞翁心態 標籤:心態作文 塞翁失馬作文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是耳熟能詳的成語,也有很多關於塞翁失馬的故事,講的就是禍福可相互轉換,對待壞的事情,不要過於消極,積極樂觀的看待,說不定就變成了好事,這就是塞翁心態。

  我以前看事情比較悲觀,總覺得一遇事就是無藥可救,殊不知,上帝是最公平的,有失必有得。那日,我和朋友一塊去吃自助餐,順便買了一本書。吃完飯便走人了,半路才記起買的書忘拿了。當我們奔跑回吃飯地時,書早已經不翼而飛,怎麼也找不着了。

  我想類似事情,大家肯定碰到過很多,那你當時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呢?我想多半會和曾經的我一樣,在那裡抱怨人家沒有公德,貪圖小利,心疼自己新買的書籍,覺得自己損失太大了。確實,我那時也是如此。但是,現在回頭來看,我發現,自己有一個很好的習慣,每一次離開座位,都會再次回頭來清查一下。

  其實,這就是我從那次之後所形成的習慣,是那次教訓所得,可見,我失去了東西也得到了東西。只是,當時那麼不開心,完全是因為沒有塞翁的心態,無法積極樂觀的全面看待問題。

  生活中需要塞翁心態,遇到壞事保持樂觀,遇到好事加強戒備。

您正在瀏覽: 塞翁心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塞翁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