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日曆,看見鮮紅的10月1日,愕然……掐指一算,噢!今天的十一,是祖國60歲的生日!六十年,我們中華人民與您——祖國經歷了許多,走過了許多——坎坷中變為堅強,失意中變為希望。沒錯!13億中華人民就是用堅強,用希望構成了一條東方的巨龍——您——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將用真心,為您,獻上一首頌歌。 

  您的風景依然秀麗。廬山瀑布仍在歌唱,一直兌現着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哺育了中華兒女的長江黃河仍在翻滾,仍在喧騰,為您奏響一曲不朽的凱歌。祖國!珠穆朗瑪峰是您的脊樑,北京是您的心臟,長江黃河是您的血脈,桂林山水是您清澈的雙眸…… 

  您的科技逐漸發達。人們不會忘記,第一顆原子彈的巨響回蕩在世界的上空,蘑菇狀的煙雲怒放的中華民族的精神花朵;人們不會忘記,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培育出的雜交水稻,輕輕鬆鬆地解決了人民飢餓的問題;人們不會忘記,2003年楊利偉承載的神舟五號的飛天圓了中華兒女百年飛天夢!回首過去,人人羨慕嫦娥奔月;展望未來,嫦娥奔月不再以神話出現,而成為現實!2008年,中國宇航員翟志剛在太空中邁出了一步,這一步,也象徵著祖國邁出了一大步。 

  您的成就更加偉大!1997年香港回歸和1999年的澳門回歸都證實了祖國人民的愛國情懷與祖國的日益強大。2008年無疑是振奮人心的一年,自從2001年7月1日申奧成功,人們一直期待着這一年的到來。這一年,也沒有讓人們失望——經過奧運健兒的努力,中國第一次以51枚金牌登上了金牌榜第一位。就這樣,“東亞病夫”一步步轉變成了“東方巨龍”。 

  鮮艷的紅領巾輕撫我的胸膛,它在對我說:“這就是你偉大的祖國,一定要有出息,報效祖國!”五星紅旗迎風招展,它在對我說:“國旗是用戰士們的血染的,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記住你是中國人!”田野里,火紅色的花,粉紅的花,紫紅的花簇擁在一起,用紅色的畫卷描繪着祖國。祖國呀!您就是這鮮艷的紅!待我長大之日,我一定會用我的雙手再為您點上一道鮮艷的紅色! 

  長城是您的象徵,黃河是您的靈魂,我們都是您的孩子。啊!祖國!請讓我們與您一同歌唱,一同舞蹈,讓我們用歌聲點綴您吧!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您已乘着時代的特快列車向21世紀呼嘯前進,任何絆腳石都將被碾得粉碎!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您的面前陽光燦爛,您的威力啊,必將美好無比……祖國!我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您會愈來愈強,成為舉世矚目的“明星”!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