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符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符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說起自己心愛的東西,都是如數家珍。但誰也想不到最令我心儀的,竟是一片並不太紅的殘破楓葉。這片楓葉得到了我最細心的呵護,就是好朋友來了也不肯展示,生怕她會遭到一絲奚落。 

  她就躲在我的日記本中,因此幾乎每日我都會和她打個招呼。"嗨,你好!"這時彷彿會看到她在微笑,這種美妙的對話隨着文字被寫進了一篇篇日記中。 

  去年金秋十月,秋高氣爽。我終於說服了我的父母帶我去了香山。我心中預定的主題就是採摘紅葉。氣喘吁吁的我登上了山頂,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紅紅火火,讓人的心沸騰了起來。眼花繚亂中,一片大的楓葉一下子闖入了我的視野。和周圍的葉子相比,它形狀俊美,顏色鮮艷;寬大的葉片周圍,勻稱地分佈着五個角;火紅的表面上,棕色的脈絡經緯交織。此刻它自豪地挺立在樹枝上,輕輕晃着,彷彿在向所有遊人宣布,它是香山最美的葉子!我同時也激動地在心中喊着:我也是最幸運的小主人! 

  我跑到了樹下,卻發現我的手並不能觸到它那高傲的頭!它好像也發覺了我的窘迫,更加得意地搖動了起來。我握了一下拳頭,心中湧起了一陣豪情。我好不容易攀到山頂,成功的感覺催促着我要繼續征服,我要用它作為我此行成功的見證! 

  我一時間束手無策,在樹下蹦來跳去,而它卻依舊居高臨下地看着我。看着身邊的人拿着一束束枝葉走過,我儘力掩飾着自己的沮喪,臉上的汗淌了下來,真恨自己沒學會攀樹。我拚命轉動着大腦,終於找到了突破口。拿起了身邊的枯樹枝,勾住了那段楓枝往下拉了一下,這位紅色的公主已經是觸手可得了。"長得太好看了!"離近了之後我才感覺到了她的完美。伸出手去,愛憐地撫摸着她的臉。不知怎的,忽然發現她現出了一絲哀傷。那一瞬間,我就像是觸電一般,猛地停住了手。 

  我的心中湧上了兩個字:生命! 

  誰會忍心熄滅這美麗的生命之燈呢?此時我的心裡有點複雜。我放開了她,望着向上移去的紅色精靈,在心中鄭重地送上了我的祝福。這時的感覺,如同讀到了一首好詩一樣,和自然的生命產生了共鳴。 

  環顧四周,看到了好多掉在地上的落葉,枯敗的樣子令人傷心。我俯下身,拾起一片一半被埋在泥土中的殘葉。小小的葉片邊上,凌亂地長着許多刺手的小齒;暗黃而班駁的葉面上,灰色的葉脈沒有了生氣。但我的手裡,卻像是捧着用生命寫成的日記。我小心地將她身上的泥土拂下,看着她就像樹枝上的公主一樣美。 

  到了家,洗凈晾乾后,小心翼翼地將這片特殊的朋友放在了日記本中。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每次讀到這首詩,我就會想到這片生命的符號。雖然她紅不過二月花,但在我心中,她永遠是最美好的一篇日記。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符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