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全球共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球共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全球共識,了解我們的家園

  在這個外表深藍而又美麗的地球,生活着我們聰明而又精明的人類。我們在這裡生活了這麼多年,卻一直在傷害她!近來我才明白現在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大聲喊着“愛護環境,保護地球”的宣言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全球變暖全球變暖是指全球氣溫升高。近100多年來,全球平均氣溫經歷了冷-暖-冷-暖兩次波動,總得看為上升趨勢。全球變暖的後果,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威脅人類的食物供應和居住環境。

  【2】臭氧層破壞在地球大氣層近地面約20~30公里的平流層里存在着一個臭氧層,其中臭氧含量占這一高度氣體總量的十萬分之一。臭氧含量雖然極微,卻具有強烈的吸收紫外線的功能,因此,它能擋住太陽紫外輻射對地球生物的傷害,保護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南極的臭氧層空洞,就是臭氧層破壞的一個最顯着的標誌。

  【3】森林銳減森林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系統中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地球上曾經有76億公頃的森林,到本世紀時下降為55億公頃,到1976年已經減少到28億公頃。由於世界人口的增長,對耕地、牧場、木材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導致對森林的過度採伐和開墾,使森林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據統計,全世界每年約有1200萬公頃的森林消失,其中占絕大多數是對全球生態平衡至關重要的熱帶雨林。

  【4】有毒化學品污染市場上約有7~8萬種化學品。對人體健康和生態環境有危害的約有3。5萬種。其中有致癌、致畸、致突變作用的約500餘種。隨着工農業生產的發展,如今每年又有1000~2000種新的化學品投入市場。由於化學品的廣泛使用,全球的大氣、水體、土壤乃至生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毒害,連南極的企鵝也未能倖免。

  上述四個問題是我們全人類都必須面臨的,面對這些問題,我們能做些什麼?以一己之力,或者說以我們的個人能力要改變這一切,只能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那麼現在我們能做些什麼,來彌補我們對這個曾經美麗的家園的傷害呢?

  不進入自然保護核心區不燃放煙花爆竹

  雙面使用紙張倡步行,騎單車

  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節約糧食

  不焚燒秸桿不干擾野生動物的自由生活

  不恫嚇、投喂公共飼養區的動物少使用化學物品

  全球共識,了解我們的家園。即讓了解了,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行動了。這麼多年,我們對她的傷害實在太多了,我們真應該好好反省。哎,還是用行動來證明吧!地球,你會更加美麗的!一定會!

  湖南長沙雨花區雅禮初一初一:逗霸之王--唐

您正在瀏覽: 全球共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球共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