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姥姥的小院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小院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永遠忘不了我童年時的那片風光,那片凈土,那片承載美好回憶的地方。

  住郊區的姥姥有一塊不大的院子,緊挨着姥姥的小屋。院子里有一棵不大的樹,我小時候經常爬的那棵。樹旁有排列整齊的白菜地,地里鑲嵌着一棵棵翠綠剔透的白菜,但姥姥卻從不摘它們,當時她的意思是:“人家買的金白菜用來招財,卻不如我這用來吃的白菜。”菜地不遠處有一堵石頭砌的凹凸不平的牆,回想起來我以前還以為是長城壘到姥姥家門前呢。不過院子的其他地方要麼是雜草叢生、野花遍地,要麼是破舊的木板和瓦礫。但就是在這個小小的院子曾發生過多少有趣的事啊。

  一年暑假,我被送到姥姥家,姥姥進屋做飯,讓我獨自在院里玩。我仔細打量着這個屬於我的天地,(我曾以為姥姥的四合院是很大的)我毫無顧忌的踩在草坪上,一會兒爬樹,一會兒撥花弄草。知道我看到一隻小黑貓。兒時的好奇心開始發作:我追着它跑,那隻小貓跑進了一個房屋的間隙。我推開房門闖進去,只見一個黑洞洞的屋子呈現在我眼前,什麼傢具也沒有,前面只有一張桌子,牆上有眼睛怒睜的門神,一尊佛像佇立在桌上,小黑貓盤在佛像前。我還以為是什麼妖魔鬼怪住在這兒,嚇得撒腿往回跑,現在換那隻小黑貓追我了。到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聽姥姥笑着和媽媽說起這件事,我才知道那間屋子是用來上香祭拜用的。

  現在六年多過去了,當上初中的我再回到院子時,似乎並沒有太大變化,一樣的小樹,一樣的白菜地以及那隻小黑貓。只不過經過歲月的洗禮,草越長越多,越長越長。

  時光飛逝,幾年的時間曾讓院子改變不少,多的只是牆上和地上滄桑的痕迹。當時間改變了人的模樣,或使其生老病死,唯有那片不變。

  姥姥的院子是慈愛的,正像姥姥對我一樣,那個院子伴我兩年多,我和它早結識。

  時間改變着世界,唯有姥姥的院子永恆不變。

 初一:翟松濤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小院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小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