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全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教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大自然賜給我們美好的世界,這世界也因生命的存在而更加精彩,珍愛生命是安全生產永恆的話題。

  “生命有多寶貴,安全就有多重要”,那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由於忽視安全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慘場面而令人震撼,日常發生的每一次安全事故令人觸目驚心,我們不難想象,會有多少個家庭會因此家破人亡。這些血的事實,血的教訓不得不令我們深思,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一起又一起的安全事故,這些講了千遍萬遍的《安全規程》,怎麼還會重蹈覆轍,讓本該避免的悲劇再次發生呢?是安全責任的淡漠?是安全意識的不足?沒有將安全真正放在心上?沒有遵守安全制度?沒有從根本上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教育沒有真正觸及到他們的靈魂?許多員工,只是被動地接受安全知識教育,被動地學習一些文件、計劃,被動的記錄每次安全活動的內容,總認為安全管理工作是領導的事,只要自己注意一點就行,將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的安全警句拋之腦後,根本不去想發生事故的根本所在,安全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強化“安全無小事,小事當大事,確保不出事”的安全工作做理念,牢固樹立“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和壓力感,時刻繃緊安全弦。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基礎把不好,其他工作無從談起,作為一名員工,首先要從本職工作出發,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從提高業務素質入手,勤學苦練,積极參加本工種的各項技術培訓,熟記操作規程,克服精力不集中,幹活毛糙的現象,努力打牢安全基礎,構築安全防線,讓安全永記心中。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作為企業中的一員,我們應該牢牢掌握安全知識,生產技術,提高安全意識,為了企業的健康發展,為了家人的幸福平安,我們要時刻牢記,安全為我,我為安全,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遼寧大連旅順口區旅順實驗中學初一:丶芸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