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路上,學會屈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路上,學會屈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路上,學會屈服 

  天空因為容忍了閃電雷鳴一時的猖獗,才有了浩渺空邃; 

  大海因為容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放肆,才有了寬闊浩翰; 

  森林因為容忍了弱肉強食一時的殘酷,才有了綠茵蔥蔥; 

  泰山容其一粒沙土,方顯其高大; 

  江湖容其一絲細流,才鑄其輝煌; 

  人生是一座高樓大廈,那麼適時屈服便是大廈的根基。 

  還記得三閣大夫拋石投江的那一刻,何其豪壯,可他未曾想過,生命不只有那一種選擇,適時的屈服也是一種選擇,也許屈服之後的生命會更加壯闊。 

  還記得海明威舉起槍對準自己的腦袋,海子平靜地躺在鐵軌上的那一刻,在人生路上的小門面前,他們選擇了死亡,殊不知,"屈"向這扇小門,人生才能得以延續,得以發展,得以再次輝煌。 

  可記否,勾踐卧薪嘗膽那份壯舉,他在人生的小門前,選擇了"屈","苦心人,終不復,三千越甲可吞吳"的豪邁成就了他最終光彩的一生。 

  相比這下,勾踐的"屈"贏得了生命的輝煌。 

  人生是一杯品不完的香茗,那麼適時屈服便是該杯中的茶葉。 

  還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驢子不小心掉進了井裡,這是一個空井,而且很深,驢子想爬上去是不可能的了,於是大聲吆喝,尋求人類的幫助,周圍取信了一些人,他們試圖用繩子將驢子弄出來,可驢子到底是驢子,它無法像人類那樣順繩爬上來,人類試了好久,終究沒有成功,驢子也絕望,它想向這扇它人生的小門屈服,人類也正想離開,有人建議把這口空井填實了,免得再有動物掉進去,於是大家一起努力,驢子驚奇地發現,藉助一點點的泥土,它竟可以緩緩上升,於是最終它又重見了光明。 

  屈服之後,驢子重新獲得了生命,人生路上,屈服有時會給你帶來意外的驚喜。 

  屈服是一道鐵牆鐵壁--固若金湯; 

  屈服是一杯濃濃香茗--歷史飄香; 

  屈服是一掬山間清泉--清新淡雅。 

  適時屈服天地寬,人生路上,請有意者,多擷取!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路上,學會屈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路上,學會屈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