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黃賭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黃賭毒”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夕陽又一次的落幕了,生命再一次的灑出輝煌。灑向光明;灑向黑暗;灑向冰封了萬年的心。

  ——題記 

  生命如一隻薄薄的酒杯,經不起輕輕的擠壓。我們的一生其實就是在小心而頑強地照顧着它,讓生活的美麗滿溢其中。於是,當我們聽到它輕輕的破碎聲時,那驚悸與震憾就好似風暴轟鳴於心中。我們的一生,得到過多少呵護,那些歡樂的給予,不求回報的撫育,有的我們感受到了,有的隨着時光的流逝永遠如春風、如雨露悄悄地伴隨我們的一生。這一切都是愛,它們一點一滴地流到我們生命之中,賦予了生命的莊嚴,生命的壯美,生命的輝煌,生命的蓬勃,生命讓我們充滿敬意。 

  可當今社會上,“黃賭毒”三兄弟成為了你我心中的定時炸彈,隨時會“砰”的一聲,你我的世界就從此停留在那黑暗的角落裡。曾經一個個同胞成為了“黃賭毒”的棋子,任由它們擺弄。試問何年何月大家才能拆除這個定時的炸彈? 

  (One) 掃“黃”行動需要你 

  “黃”猶如深淵,你的不小心也許將會墮入這個無底深淵。現在,許多未成年的青少年由於他走錯了小小的一步,因此閱讀淫穢書籍、觀看色情影視、進入色情網絡……從此導致:1. 體力衰竭,精神萎靡,喪失廉恥與道德之心;2.成績下降,甚至逃學,曠課,不在家過夜以及退學;3.進入犯罪大門,如強姦、非禮等而不能自拔; 

一位某中學14歲的小明,因一次無意瀏覽了色情網站,而從此不能自拔,日夜瀏覽不良的網站,日復一日,他感覺越來越不夠意思,然而他設法強姦了一個還沒懂事,只有7歲的小孩,最終小孩的父親知道了就報了警,經調查,這個正初於黃金時代的少年竟強姦了這個小孩十幾次。 

以上例子因為他是青少年,好奇心較強,對世界的分辨是非能力低,因而一個不經意而導致了他走進了犯罪道路。所以我提倡大家,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嚴厲打擊不良網站、書籍、影視,如發現就要及時舉報,使的“黃”消失的無影無蹤。 

  (Two)賭博利於矛,請遠離 

“賭博,賭博,博一博,賣了你大伯,又丟了你魂魄。”在今社會賭博的範圍非常廣,好象風一樣,穿遍了世界各地。使得痴迷賭博的人:1.輸掉自己的血汗錢,甚至導致賣屋又賣田;2.引誘人走上犯罪;3.浪費時間,使的自己很疲勞,無精神工作和學習。 

志明是一名高中的尖子生,一次因別人的煽動而走進了賭場,由於他第一次賭錢就贏了很多,因此使他深陷於賭博之中,成績也一“降”千丈,但後來總是輸,由於逼於無奈他就跟父母要,父母不給就勸說他,他一時失去理智竟跟外人一起去搶劫他父母的人,他父母就反抗,他就殘忍的拿起了菜刀向他父母插去,就跑了。志明的父母因流血過多而……志明因謀財害命而被判無期徒刑。 

賭博是一種害人的工具,是有害無利的,雖這算是娛樂行為,但也會上癮。所以我在此還是勸告凡是賭博的人請遠離這個危害品,想下你身邊的親人還是那麼的需要你,願你能“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Three)吸毒如進虎口,勿示範 

“毒“顧名思義就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東西——吸毒。吸毒就像你將會成為老虎口中的食物了,現在的人往往去吸毒都是為了追求潮流,追求“身份”,追求神奇。然而導致自己走向死亡之路,傷害身邊的人。吸毒者猶如是毒品的傀儡,吸毒者的一舉一動都由毒品控制。 

永德上初中后就學會了吸煙,認為這樣很威風,後來他看見有些同學把一包白色粉末狀的東西放進香煙里,吸后眯着眼,得意洋洋,他從此就吸了犯罪的結果。 

吸毒如果上了隱,是一種擺脫不了的魔鬼,慢慢的誤入虎口,最終將自己的一切都給毒品奪去了。 

“黃賭毒”三兄弟,曾害了數不勝數的青少年和成年人,讓他們的一生從此敗落在“黃賭毒”三兄弟腳下。“黃賭毒”至今仍是公安局等部門主要要打擊的對象,雖然公安局部門在努力奮鬥中,但是我們自己也要懂的控制自己,不要使自己踏上了不歸之路,給自己的人生寫下一個抹不去的污點,要時刻不受“黃賭毒”的誘惑,面對這些我們要說聲“No” 

願大家能珍愛生命,踏上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願大家能遠離“黃賭毒”,乘着幸福的小舟划向未來; 

願大家能走好每一步,展示自己活力四射的舞姿……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黃賭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黃賭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