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珍貴的經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珍貴的經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喜歡挨坐在年老媽媽的身旁,聽她講我兒時的事。有一次,我一如往常把頭輕放在媽媽的大腿上,聽着她講我兒時一件令她感到自己是位失敗的母親的事情。

  據媽媽所說,我每年考試都名列前茅,不過在我四年級那年,原本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我卻因循怠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經不住豬朋狗友介紹我網絡遊戲的誘惑,每天鑽進房間里玩網絡遊戲。媽媽已經口沫橫飛地勸我一心向學,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所謂“業精於勤,荒於嬉”,以免成績一落千丈。我卻把她的話當耳邊風,不把她當一回事,一直目不轉睛地望着電腦屏幕。

  老師囑咐的功課,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一直抱着懶散的態度去應付。我的功課也就這樣,“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事事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一直完成不了。年終考試已經迫在眉尖了,可是我的手指始終離不開鍵盤。直到媽媽對我因循怠惰的態度忍無可忍,火冒三丈地隨手拿起一根細長的木棍,狠狠地打了我一下。我看得出媽媽雖然是在罵我,但她的心是很不好受的。剎那間,媽媽流下了一滴如珍珠般的眼淚。我看了以後,孝心油然而生,並且上前去摟抱媽媽。從此我下定決心必須發奮圖強,努力爭取最佳成績。

  這幾個月以來,我都不專心聽課,功課也一塌糊塗,所以我在學習上有些障礙。媽媽流下的那一滴眼淚激發了我,使我更加倍奴努力。考試當天,我的心如小鹿亂撞,緊張極了。我絞盡腦汁地作答試卷,但是我不會作答。

  考試結束了,正是時候揭曉成績。老師跟着編號揭曉考試成績。正當老師念出我的名字時,我彷彿聽見我的心跳聲,期待我的考試排名。不過,我的期待是白費的,我的考試排名是全班第十五名,我頓時感到驚訝。每次考試名列前茅的我竟然落魄到十名以外,我終於恍然大悟,明白了媽媽所說的“業精於勤,荒於嬉”,這名句的意思。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一次珍貴的經驗,我發誓會努力求學,取得好成績,不會再令媽媽操心。古人說:“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因此我必須徹底改掉這個壞習慣,以免我又重蹈覆轍。

您正在瀏覽: 一次珍貴的經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珍貴的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