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啄木鳥——森林醫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森林醫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啄木鳥,人們稱我為“森林醫生”。我有一雙銳利得像一把鑿子的嘴。我每天啄木五六百次,可我一點兒也不覺得頭昏,因為我的頭部有強健的肌肉組織,頭骨由骨密質和骨松質組成,既能防震,又能保護頭腦,怎麼樣?羨慕吧!我們的舌頭很長,而且生有倒鉤 ,能伸出嘴外,便於鉤蟲吃。我最驕傲的還不是這些,而是我的腳趾和尾羽——我們的腳有四隻腳趾,二、三兩趾向前,一、四趾向後,便於抓住樹榦:我們還有堅硬的尾羽,啄木時用它撐住樹榦,像坐在椅子上似的,舒服極了! 

  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因素,我們啄樹就變得更方便了! 

  我和樹木可謂是情同手足,誰也少不了誰。樹木使我有棲身之地,我則常常幫大樹、小樹們治病。我最鍾愛的食物式楊樹、榆樹、柳樹內的天蟲幼蟲。 

  記得有一回,我正在樹林里巡邏,發現一顆楊樹正痛苦的呻吟着,就立刻沖了下去。站穩之後先用嘴巴在樹榦上敲了敲,算是在找蟲道吧。果然,聲音有虛有實,肯定又是這幫蟲子在搞鬼!我在蟲道上方啄了個洞,然後用舌上的倒鉤鉤出蟲子。哈哈,任務完成! 

  呀!又有一棵樹在想向我求救了,話不多談,我先走了,下次再聊!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森林醫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森林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