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海一樣的心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一樣的心胸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我總是一個人玩,習慣了孤獨。就在2005年,我的表妹從蘭州回來了,分別了好幾年的妹妹感覺似乎有點陌生。

  表妹剛過來時,由於沒有房子,所以就住在了我家。現在每次買好吃的都要買兩份,剛開始,我見妹妹的東西沒了,就拿我的和妹妹一起分享,可後來我漸漸不了,因為我發現了妹妹把吃的都藏了起來,原來一開始我吃的只有四分之一,而妹妹卻有四分之三。

  慢慢地,我就變得心胸狹小。

  每一次,媽媽給妹妹買東西,而不給我買,我都嘟囔半天。而妹妹卻在一旁要這要那,擺明了是在敲我媽的竹杠。

  回到家,我就向媽媽說,沒想到媽媽卻說:沒事。我心有不甘。

  兩個月過去了,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孩子,你看,你的心就沒有像你妹妹一樣廣闊,為什麼你舅媽每次給你買東西時,你妹妹都一聲不吭,我每次給你妹妹買時,你都煩半天?我送給你一首詩:“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你的心要象大海一樣廣闊。”

  後來,我把這首詩牢牢地記在了心裡

  千里家書只為牆,

  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您正在瀏覽: 大海一樣的心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一樣的心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