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彩蝶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彩蝶樹》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彩蝶樹》散文,作者以飽含讚美之情的筆觸,生動形象地描繪洋紫荊的花和葉,並由“朋友樹”展開聯想,講述了兩個人的故事,歌頌了生死與共,肝膽相照的友誼。描寫細膩、寓意深遠,給我的啟迪很大。

  彩蝶樹只不過是草本植物,是極為尋常的街道樹。文中說古時候有一對俠義的朋友,一個為崇高的目標奮起突擊的時候被人陷害。另一個也分清鬥爭,為了堅貞的友誼,為了報仇,為了國家而英勇獻身。他們死後被葬在一起,埋屍骨的地方就長出了一株朋友樹——彩蝶樹來。樹上的葉子都相互對稱,五彩繽紛的蝴蝶也來憑弔,最後被融進樹中。這樣生死與共,肝膽相照的友誼是多麼動人,想想我們生活中的友誼。不團結友愛、和睦相處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空洞。朋友不是同流合污,不是冥玩不靈,不是徇私舞弊;而是肝膽相照,生死與共,有難同當,有福同享,是真誠以待,是可以經得起任何風吹雨打的純潔友誼!這樣的友誼才是值得我們歌頌值得我們讚揚的。當我和身邊的好友鬧不和與意見時,我會在腦海中假想:一對平時針鋒相對的人到了一望無際的沙漠里會怎樣呢?也許他們會在貧瘠的沙漠中體會到什麼叫危難時刻見真情。何況是自己的至交,鬧了一點小矛盾就不理不睬的呢?想開之後我又和我的好朋友重歸於好了。

  如果,你身邊的朋友或者所謂的敵人和你發生了誤會給他們講講《彩蝶樹》的故事,也許你們會成為不分彼此兩肋插刀的好友。

您正在瀏覽: 讀《彩蝶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彩蝶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