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劊子手”的抉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劊子手”的抉擇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劊子手”的抉擇

  朱伊澄

  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我無聊的靠在門框上,眼神不定,忽然,一隻笨拙而衰老的螳螂吸引的我的注意,它趴在門框邊的地上,抬起了笨拙的雙鉗向上爬,漸漸的伏在了門上,我便專註的觀察它。

  它奮力的向上爬,想要儘快爬上頂端,但當我抬起頭看時,門框上卻沒有它能夠捕捉的獵物,它要做什麼?這一點無疑引起了我的注意,好奇心驅使着我不斷的觀察。

  它已頂着年邁的身體爬上了一半,我也越發靠近的觀察着它,而螳螂卻若無旁人的繼續向上,弟弟想要驅趕它,卻被我推走了。因為,這個生命讓我起了憐憫之心,也讓我滿足着好奇心。

  時間漸漸推移,雨下的愈來愈大,螳螂的速度也快了起來 ,“為什麼它不飛上去呢”,這一想法油然生出了我的心底,我想:它可能是要靠自己的雙腳來挑戰這一屬於年邁的它的最後歷程吧。

  終於,終於,它用了最後一爬,爬上了門框頂,伸出了它的一雙大刀,卻只鉤住了一縷灰塵 ,隨後,它拍了拍翅膀揚長而去。

  懂了,我懂了,原來這個劊子手就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為自己的追求奉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與追求,重要的是一定要為自己的目標付出,才會有自己想要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劊子手”的抉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劊子手”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