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樟葉紛飛的季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樟葉紛飛的季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宇: 

  我們已經多久沒這樣寫過信了?在樟葉紛飛的十幾個季節,你從來都不注意這些美麗的景緻。 

  教室里很安靜,空氣中的每一個水分子都凝固了,冰冷而潮濕。平日里肆無忌憚的歡笑聲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筆尖與紙張急促的低語。轉眼間,我們已經被推到了初一的大門前,每個人心中都有說不出的感覺。每天神里神經地考試、做習題,呵呵,考個初中都這麼緊張,真不知道以後怎麼辦呢。 

  上初中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悵然的事。因為你在全國英語演講大賽中榮獲第一,所以能去英國學習一年。我當時並沒有太在意,畢竟只有一年嘛。但聽你媽媽說以後可能留在英國時,我開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我去找你,你垂頭喪氣地說已經完蛋了,國籍都牽到英國去了,我才咬牙切齒起來。 

  選擇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特別是面臨這種兩邊都難以捨棄的局面。我要不要轉到英國去?一邊是你悠悠地對我說:“你的英語也很好對不對,為什麼不陪我一起去英國呢?”一邊是我的理想,正是因為英語好,所以我才想留在中國,當個英語教師,讓更多的人學習這門語言。那些日子裡,我的思想就如同在風中搖擺的小樹,一會兒偏向左,一會兒偏向右,拉開窗帘,樓下馬路邊的那排香樟樹的葉子,有一半已經變紅,一陣風吹來,沙沙沙地響動,便有那紅葉一片片地飄落下來。我倚在窗框上,看那單薄的葉片在風中旋轉的舞姿。心中不斷念起一些美好的往事:有你的迷人微笑,有我的素顏朝天,有我們的對峙與和好…… 

  這個特別的暑假很快就過去了,快得令人不敢相信。八月中旬,我去送機,我們互換禮物。我送了你一隻小沙漏:“想我的時候,就把時間倒回去吧。”你笑了一下,沒說話,只是伸手遞給我一個水晶球,然後留下了一個落寞的身影。 

回到家,上了Q,看到你臨行給我留的言: 

  When I think back on these time ,and the dreams we left behind ,I’ll be glad cause I was blessed to get ,to have you in my life …… 

  許久,說不出話,因為不知道說什麼。一天以後,再回復你吧。 

  When you come near ,please listen carefully ,those shivering leaves are the passion of my waiting …… 

  不久,你又發來E?mail,只有兩個字:勿念。 

  開學了。這些天里,我常收到明信片: 

  “我的思念,是透過布滿塵埃的玻璃,凝望塵封的記憶,近在眼前,卻又觸不可及。” 

  “離別是道傷口,划傷時沒有感覺,等過了一段時間才知道刻骨銘心的痛。” 

我在Q上回復:“痛,需要時間撫平。” 

  從電腦前站起身來,窗外新生的香樟樹葉在風中悄然飄動。

您正在瀏覽: 樟葉紛飛的季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樟葉紛飛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