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落葉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落葉的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片落葉的感想 

  有句古語說的好:“落葉無情卻有情,化作春泥更護花。”今天我才真正的體會到。 

今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是一個曬花的好日子。媽媽把花兒搬到樓下,好讓花兒享受一下陽光的溫暖。就在這時,我發現了幾片就要枯萎的葉子。我就要把着幾片葉子拿出來時。 

  這是一個聲音傳入我的耳朵:“不要動它”。我變的驚奇又詫異,心想:不就幾片葉子嗎,有什麼了不起的馬路上隨地可見。這是媽媽說“:你一定非常疑惑吧,你難道沒有學:落葉無情卻有情,化作春泥更花嗎?”我心想:這與葉子有關係嗎?我說“留着這幾片枯萎的葉子不吸收花兒的養料就不錯了,難道還指望他做點什麼嗎?”“這你就錯了,葉子枯萎以後被真菌分解就能成為花兒能夠吸收的的成分。”這是我才明白:葉子雖小,但也充滿了奉獻精神啊!難道這一點不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嗎?媽媽的這句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是後台的工作者還是社會上默默奉獻的好心人。都和這片葉子有着一樣的精神。難道不是嗎?如果沒有台後的工作者哪裡有台上明星的精彩演出? 

難道老師不是這樣嗎?他像蠟燭一樣,不停的在默默的燃燒着,因為這樣才能照亮別人。難道不是這樣嗎?你可曾看你到過十二點后,樓上的所有住戶都睡了唯有一個窗戶發出暗暗的光芒。那裡面的那個人還在不停的批改作業,不停地寫備課稿。你可曾想過那個人是誰?他不求功名,只為培育出能擔當國家重任的花朵。那就是老師,老師的高尚職業是非常值得敬仰的。 

蠟燭我欣賞你,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 

老師我敬佩你,傳授了別人,奉獻了自己! 

  李曉東 

  東方城雙語七。九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