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隕落?凱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隕落?凱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隕落?凱旋! 標籤:隕落作文 凱旋作文 落葉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

題記:深秋,黃葉紛紛從枝頭上落下來。有位哲人看到了說:“落葉並非隕落,是勝利凱旋!”

  落葉—隕落?凱旋! 

  當一個人走在大街上,看到一片落葉,往往會覺得這是一種隕落,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這是一次勝利的凱旋。 

  不錯的,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在春季,剛剛站在樹梢上的樹葉是多麼稚嫩,它怡然地享受溫暖帶給它的安適,在春風的輕撫中伸伸懶腰,好不自在! 

  到了夏季,它彷彿長大了,它懂得了自己所肩負的聖職—勤呼吸。看它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地將清新的氧氣呼出,奉獻給人們,又不知疲倦地將二氧化碳吸進體內……它就是這樣,甘願忍受着日晒、雨淋,也要去奉獻,奉獻自己的一切。在路邊,空氣很污濁,也許它的同伴在山上玩着涼涼的雲,清閑而自在,而它卻肯穿着一身沾滿灰的“花衣”,還不忘自己的工作。偶爾,會有一個孩子,或一群工作完后準備回家的大人,來到它的身下貪婪地吸食着清新。此刻它露出了一陣快樂的表情。也許,在此時,它是無比幸福的。不是嗎?在它辛苦工作一陣后,有人過來分享他的勞動成果,這是多麼令他自豪,又多麼讓它快樂的事情啊! 

  秋天,它結束了自己的工作,變成了一片?j黃的樹葉,在樹梢上搖搖欲墜,但它勸人們收起對自己的同情心,因為它很坦蕩,也許是一種自豪之心使它這麼做的吧…… 

  終於,沒有過幾天,它猶如一隻蝴蝶,緩緩飛落下來,它的臉上並無一絲悲哀,相反,是那樣的高興。它認為自己完成了自己的職責,它心裡很舒服。並且即將要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是多麼令它欣慰的事情啊!對它來說,這並不是隕落,而是一次勝利的凱旋! 

  在生活中也是這樣的,不要悲觀地去對待死亡,只要你充分體現了自己生命的價值,死,對你來說,只是一次凱旋罷了!

您正在瀏覽: 落葉—隕落?凱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隕落?凱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