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薰衣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慕紫薰,很多人是父母給我取了個好聽的名字。紫薰,顧名思義為紫色的薰衣草。我也確實很愛薰衣草,愛它邪魅的外表和夢幻的由來,愛它浪漫的花語和悠然的花香。

  今時今日,我養的那盆薰衣草還未衰敗。並且,又擁有了一盆新的薰衣草。

  兩種不同品種的薰衣草,那纖柔的,輕到不能碰的,紫藍色的花朵夢幻而神秘,似乎從另一個國度姍姍而來。它們靜靜地、詩意地生長着,棲居在落地玻璃窗前,陽光充滿愛意地輕撫過,灑下一串朦朧的花的影子。據說花草具有緘默的性質,相處久了會心有感應。

  新的那盆,還只是花骨朵。等待花開是很美好的事。只要,給它的土壤濕一點水,把喜光的植物在有太陽的時候搬出去。然後,一個平常的清晨醒來,叫做薄荷薰衣草的那一盆開花了。沾着露水的精靈正蓬勃地生長着,似花非花,似草非草,蕙狀花莖上擠着煙紫含着鈷藍的花苞,外面露着輕盈的翅膀般暖紫花瓣,非常柔軟的質感,透着一點微紅,出塵的美麗。上面印着無數細小的黑點,每一個花朵都是一個嫵媚的臉龐,帶着一點巫氣,像是藏着什麼甜蜜的陰謀,從花里可以瞧見一個優美而孤高的靈魂,悠然地走過前身今世。一簇簇幽紫幽藍的火焰,瞬間就刺痛你的心,灼傷你的眼……我再一次,和一首寫滿薰衣草的詩相遇了。

  我慢慢了解這薰衣草,原來之前那盆名為“薄荷熏衣草”,而新的一盆,名為“甜薰衣草”。其中一盆薄荷薰衣草裡帶點樟腦的辛辣味,而另一盆則是淡到極點的甜香。它的葉和花上藏着許多看不見的油腺,一碰就會散發出香味。疲憊的性靈在花香里重新舒展豐盈起來。熏衣草的生命力又是異常旺盛,人們親切地稱它為“窮人的草藥”。或許它就是不慎落入凡間的精靈,被上蒼罰為草木的形式,卻偷偷保留了珍貴的香氣和裊娜的花朵,等待着樸實而善良的人們。

  在遙遠的普羅旺斯,盛開着一片片紫色的浪漫。漫山遍野紫霧般的薰衣草花田,生長了一個多世紀。點點碎碎的紫緩緩匯成紫色的河流,那種帶有藍色的紫色織成夢幻的霓裳。與之相連的,是溫和的天氣,蔥鬱的遠山,靜靜的河流,偶爾飄來一兩朵白雲懸浮在瓦藍上,宛如印象派的風景,如畫,畫里自然的恆遠韻律。整個山脈染上了紫色的雲霞,除了花朵還是花朵,除了芳香還是芳香,一種純粹的浪漫和詩意,它是神秘悠遠的夢境。

  初一:慕紫薰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