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薰衣草之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之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了依靠,女孩就只能靠自己活着了。但她實在太弱小了,粗活她是做不了的,就算她想做,別人也不願意請她幫忙。有時候餓了,她就只能到森林裡去采點果子充饑。

  有一天,她在離村子很遠的地方發現了漫山遍野的白色小花,那小花香氣撲鼻,遠在十里之外都能聞到;更絕妙的是,就是站在一大片花田裡邊,嗅到的香味依然還是淡雅溫和,一點也不刺鼻。她從來沒有見過這種花,當然更不知道這就是薰衣草。村民們也從來都沒有見過,但他們是愛花的。於是她采了一大把潔白的薰衣草,到村裡去叫賣。花香吸引了好多村民,他們忍不住掏錢來買。

  從那以後,女孩就每天都要走很遠的路去采薰衣草來賣,村裡有一個很窮的孩子,整天跟在她後頭,他喜歡這花,他想把花送給自己的媽媽,可是他沒有錢買,女孩就每天給他一束。她還經常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比如幫瞎眼的老奶奶洗衣裳,幫駝背的老爺爺摘橄欖。可是受過她幫助的人地位太低了,說的話沒分量,所以管她很努力、很善良,村民們還是不能接受紫色頭髮的她。他們在買花的時候不假裝看別的地方就是匆匆扔下一把錢,拿走一束花,好象多跟她呆一會兒就會厄運纏身似的。

  有一天,先知的孫女侮辱了她,還搶走了她所有的薰衣草。她傷心地跑到森林裡哭泣。這時有一個很英俊的男孩子走來安慰她。

  女孩感到又驚訝又開心,因為從來沒有人對她如此和善。但她很快就發現這個男孩子眼睛看不見,這讓她非常傷心。這麼好的一個人竟然看不見世界的美麗。比起自己,她覺得這個男孩更加不幸,自己雖然遭到村民們的排斥,但至少還可以看見豐茂的森林,看見清澈的溪流,看見靜默的遠山,還有手中這潔白如雪的薰衣草。於是她每天都送薰衣草給他,陪他說話。男孩每天總是抱着她前一天送給他的花,站在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等她。

  有一天,女孩看着男孩手裡的花說:“這可憐的花兒都已經死了!昨天晚上它們還是那麼美麗,現在它們的葉子卻都垂了下來,枯萎了。它們為什麼要這樣呢?”“你可知道它們做了什麼事情嗎?”男孩說,“這些花兒昨天晚上去找你啦!它們知道我看不見,於是都自告奮勇地要替我去保護你。它們差不多每天晚上都要去看你,為你趕走討厭的蚊子和臭蟲。”“我怎麼不知道呢?為什麼你不讓它們叫醒我呢?”“因為你睡得太甜美了,它們捨不得吵醒你。”女孩的眼眶紅了,從這時起,她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男孩的眼睛恢復光明,哪怕他看見她以後會嫌棄她。有一天黃昏,女孩賣光了當天早晨採的薰衣草,為了送給那個男孩新鮮的薰衣草,她再次向那個山坡出發。可她實在是太累了,到達山坡以後就睡著了。當她睡着的時候,她聽見耳邊好像有人在說話。“她好累了。”“是啊。”“她早晨不是來過了嗎?為什麼現在又來了呢?”“你不知道嗎?她要把最美的花送給森林裡的那個男孩……”“聽說那個男孩是個瞎子……”“就因為他是瞎子,才對我們的小姑娘這麼好……”“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看見嗎?”“當然有啦!森林裡有一眼泉水,傳說是愛神的眼淚,那泉水能讓任何人的眼睛恢復光明。”聽到這裡,女孩一下子就醒了,她睜開眼睛,卻什麼人也沒有看見,但她一點也不害怕,因為她的心很平靜,她知道一定是有好心的天使在暗中幫助她。她記住了夢裡說的每一句話。她采了一大束花送給那個男孩,對他說,她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過幾天才能回來……

  女孩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那潭泉水,她小心翼翼地裝滿了瓶子,興奮地往回趕。當她把泉水遞給男孩的時候,她一點也沒有猶豫。她看得出男孩子很興奮,他的喜悅讓她很安慰。就在他將泉水往眼睛上擦的時候,她悄悄地離開了。

  泉水使男孩子的眼睛恢復了光明。周圍有月光從樹枝之間射進來,他看到了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也看到了手邊潔白如雪的薰衣草,甚至還看到了許多可愛的小山精在快樂地玩耍。但是他卻沒有看到他心愛的女孩。女孩子悄悄的離開了,她不希望男孩子看到她的模樣,看到她紫色的頭髮。男孩很傷心,但是他卻找不到這個女孩。小山精們每天成雙成對地騎着樹葉和長草上的露珠搖來搖去,可他們誰也不能告訴他,女孩在哪裡?

  有一天,看着手中漸漸枯萎的薰衣草,男孩決定到薰衣草盛開的地方去找尋那個女孩。他不知道那個地方在哪裡,但是風兒送來了薰衣草的香氣,這香氣就像遊絲一樣,他循着這香氣一步步往前走。

  在太陽落下之前,他終於來到那個開滿薰衣草的田野。他第一眼就看到了那個女孩。女孩驚叫着逃走了。男孩子追了過去,一把拉住了她。女孩哭着說:‘我是一個怪物,我們不能在一起……誰跟我在一起,厄運就會降臨到誰的頭上。’男孩一把擁住女孩,告訴她:‘我不在乎!我愛你!’就在男孩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天空中頓時閃起一片光芒,好像滿天的星星都在向他們落下,流光飛舞中,女孩頭髮的顏色化成一片光霧,滲透到所有的薰衣草花瓣上,女孩的頭髮漸漸變成了金色,光耀奪目,純白的薰衣草則變成了紫色的海洋。從那以後,薰衣草就一直是紫色的了,人們都說,這花的顏色就是愛情的顏色。”薰衣草的花語——等待愛情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

  初一:竺燕丶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之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