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追求為話題的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追求為話題的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因斯坦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心地很正直的純潔的朋友。”的確,憂傷和痛苦時,朋友是個可以訴說的心靈港灣,他們會聚集在你周圍,陪伴着你,與你一起分憂解愁;幸福和快樂時,朋友會同你一齊舉杯,共享你的歡樂、你的喜悅,拋灑欣喜的淚滴。自然,友誼的花園裡也有雜草,為利的,為權的,這些就需要你的認知去判斷,但是真正的友誼之花會嬌美勝過萬紫千紅。

  尋找和選擇朋友吧,帶着全部的真誠,帶着全部的愛,帶着你我他!

  追求·青春

  伴隨着經濟快速發展,一大批需要年輕人從事的工作應運而生,青春在這裡就是無價的資本。一位社會工作者說:“年輕人擁有什麼?剛走上社會可以說什麼也不擁有,只擁有屬於自己的青春,所以他們便以青春為資本,投資於社會,以謀求好的發展。”青春中交織着酸甜苦辣,構築着悲歡離合……如果把青春看成一束嬌艷的鮮花,沉醉於妖嬈紛繁的姿色,必然會因花兒凋謝,留下無盡的悔恨;但如果把青春當作一蓬青翠的枝柯,及時地植根於沃土之中,來日在那勃發的參天大樹上,將會看到青春永不消逝的身影。年輕的朋友,你若想有個豐收的秋天,就應該在人生的春天裡,開始辛勤的耕耘與播種。

  追求·自信

  “除了人格之外,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失掉自信力。”這是培爾辛說的。儘管我不知道這個培爾辛是誰,但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古往今來,科學上取得偉大成就者,無不得力於自信。他們的成功,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只有自信,才能永在知識的海洋中汲取力量;只有自信,才能領略到科學險峰上的風光。偉大詩人李白也在《將進酒》里寫道:“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說得何等中肯!一個人活着,起碼得有這樣的自信心,在事業上才能取得成功。願我們所有的朋友,都能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在人生的旅途上,發現自己的閃光點,揚長避短,確定目標,努力進取,為祖國、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擱筆於此,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有自己生命的追求。

  我是一棵平凡的小草

  生長在田野里

  會與鮮花一起芬芳

  生長在沙漠中

  會同勵石一起奔放

  即便生長在火爐的焦灼之中

  我也會坦然面對

  讓沸騰的心成就最後的輝煌

  所有傷悲的,憂鬱的,憤怒的

  和沮喪的大門

  在小草的面前統統關閉

  我的腳下是詩歌的土地

  我比劈柴,喂馬,周遊列國的海子年長十歲

  而讓他年輕的

  是四個站在高高山崗上的魔鬼四姐妹

  和兩條永遠不會相交的鐵軌

  相交是個美妙的詞彙

  愛情在相交中纏綿

  婚姻在相交中生輝

  如今,婚姻斜掛在灞橋的柳梢

  我把寂寞和孤獨交給詩去體會

  詩是我的好兄弟

  在詩中我一樣纏綿,一樣激情

  一樣在高潮來臨時刻細細品味

  我知道自己只是一顆小草

  生命脆弱的感動不了一群螞蟻

  可我不會去侵佔別人的溫馨小巢

  更不會將自己的婚姻架上火堆

  我只是一棵平靜的小草

  生長於被人遺棄的亂石堆

  不會哭,不會笑,更不會流淚

  在萬木枯落的深秋季節

  我的生命里

  仍萌動着一絲春天的氣息

  廣東雲浮羅定市雙東中學初一:歐平權

您正在瀏覽: 以追求為話題的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追求為話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