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追求 

  紹興縣秋瑾中學 七(12)班 葉璐

  指導教師:胡明琴 

  每個人都在追求一些東西,也許是名利,也許是挫折,也許是成功,也許是……總之,每個人的追求是不同的。 

  追求善良。陽光把自己的溫暖播種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溫暖在心底生根、發芽,開出美麗的花朵。然後,掛上微笑,看自己撒下的“善”之種慢慢長大,這是一種持續而溫馨的善;樹木用綠色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然後留下一片安寧,讓清風在身下停留,讓動物在身不休息,讓鳥兒們找到一個安全舒適的家,這是一種安全而寬大善。 

  追求成功,如果不是毛遂自薦,我想他不會獲得重用並施展才華,更不用說名留史冊;如果不是諸葛亮世事洞明,善抓時機,即使劉備三顧茅廬,也不一定會有智神諸葛亮。要想成功,就要捉一個善抓機遇的智者,同時也要付出無比艱辛的努力。 

追求信念。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迎接悲慘的厄運,用百倍的勇氣來應付一切。”信仰是事業的大門,沒有正確的信仰,註定做不出偉大的事業。信仰的力量就是能喚起人們對於美好未來的情感,並鞭策人們為此目的去百折不撓的探索。 

  追求價值。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已奉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