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英國作家王爾德有一次路過一個花店的櫥窗,走進店裡要店員把花兒拿出來。店員照做之後問他為什麼,他回答:“花兒擠在一起太難受了,讓它們透透氣吧。”

  養花的最高境界,不是把花當神佛一樣供着,而是把花當成自己一個真正的朋友對待。我篤信,自然界的花花草草總是有感情的。它們能感受到疼,感受到暖,感受到內心的快樂與悲傷。它們和我們一樣,不是冷冰冰的機器,是鮮活的生命。

  信步走到窗邊,看見午後的陽光在葉子上輕盈地舞蹈、飛揚。伸手去撫摸那片鮮明的綠色,猛然發現,原來我的指間能感受到它的溫熱,沒有絲毫涼意。這溫度,該是它略顯凸出的葉脈中流動的液體給它帶來的生機與活力吧。它的葉子,就像我們的手掌,青色靜脈中流淌的血液,是這個活鮮鮮的生命的見證。

  在路邊,常常能見到紫色的野花幽寂地綻放。有時在不為人知的角落,有時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它不理會四周的環境,只管自己默默地開放,默默地香銷玉殞。它的存在,本來就不是為了給別人看的。只是為了自己高興,便一個人美麗一次,沒有世俗的爭名逐利。“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看,花也是有傲骨的。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個性,就像人一樣。

  最後,套用鄭板橋老先生的一句話:“一枝一葉總關情。”

您正在瀏覽: 花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