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住瞬間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瞬間的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於鄉村。幼時的我,似乎總有那麼多的幸福與滿足。 

  鄉村的夜晚是靜謐而清香的,晚飯通常是太陽隱退得沒有了蹤跡才能享用,不論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炎夏日。冬日,用過粗糙的晚餐,一家人圍坐於紅紅的柴火邊,藉著昏暗的燈光讀書或識字,那種溫馨與恬靜如同火紅的爐火,溫暖了我的身體和心田。 

  記得最清楚的是,我家門前是一片菜園和麥田,農家人為了不讓遊盪的雞鴨和過路的牲畜偷嘴,在田間周圍用木樁與枝條做了圍欄。夏日的夜晚,傾聽着蛙唱蟬鳴,追隨瑩火蟲閃光的身影捉來放入瓶中戲耍。或依於圍欄之上,望着湛藍的天空中的漫天星斗,在閃爍的群星中執着而興奮地尋找飛駛的流星,當一閃而過的流星從眼線中出現並陪伴它消失於浩瀚的星空之中,就如同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一般,在我們兄妹之間相互傳輸與分享。即便是流星消失后瞬間的輕嘆與失落也在尋求下一顆流星出現的希望中迅速消失。 

  今天的我生活在喧囂的都市,少去了田園的寧靜,迎來了物資的充實和信息的暢通。打開電視,天下事盡收眼底。網上翱翔衝浪,疲憊后蒙頭酣睡。原本以為遠離了父母的束縛,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生活將會更加的滿足與快樂。可是,煩惱和憂愁卻時時困擾着我,漂亮的服飾,酒吧茶樓、夜夜笙歌,山珍海味、杯盤狼藉,談論基金的潮漲潮落、股市的暴跌猛賺。哀嘆自己不足70平米的居室,羞於見人的薪水,暴漲的慾望將自己壓製得如同沒有了呼吸的城市,充滿了污濁與繁雜。 

  有時,整理煩亂的思緒,從成長的記憶到今天的成熟,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兒時的心境。兒時的我,即便是粗食雜糧、滑落的流星……也可以讓我快樂到心滿意足。如今,陋室雖小,卻足以託付我的身體:薪金雖少,但我卻可以不為生計而勞苦奔波。於是,我放下包袱,心懷感恩,與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瞬間美麗一起,慢慢變老。

您正在瀏覽: 留住瞬間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瞬間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