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之間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題記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火車在原野上呼嘯着前行,四周的場景從高樓大廈變為了一望無垠的綠原,恰如翡翠般碧綠,空氣似乎變得更加清新,着實讓人心曠神怡。空氣的滿溢的香甜,全部融入了我的肌膚,藍天白雲,真讓人迷戀······

  有多久沒回來了?我暗自問道,還好嗎?我的奶奶,我久違的故鄉!

  輕推那扇古典式的木門,門上依然可見清晰的紋理,彷彿絲毫未被歲月腐蝕······進了大門,奶奶便急急跑來迎接我們,那神情,備感親切。父母曾說,剛出生時,是奶奶將我一手帶大的,所以長大了應懂得報恩,可我卻對她沒有印象,一點兒也沒有。

  我定定的看着她:滿頭銀髮,歪歪斜斜,乍一看不免覺得蓬頭垢面,活脫脫像極了乞丐;藍色的外套破爛不堪,衣領已洗的發白······我厭惡地扭過頭。她似乎注意到了我,拉起的我的手便問長問短,我有一沒一地跟她搭着話,空氣似乎不再那麼那麼清新了,一種沮喪的氣氛油然而生······

  父親倒是毫不介意,與奶奶嘮叨着家常······

  夜晚來得總是那麼快,那麼美。繁星閃閃,籠罩着大地,眾星拱月,烘托出一種祥和······能看見這樣的美景實屬不易,群山外的環境早已被汽車的尾氣玷污的不成樣子,唯有這兒留着一方凈土。

  凝望着夜空,我不解地向父親問道:“為何要與奶奶如此親熱?她渾身上下都不見得有什麼過人之處,為什麼還要對她這麼好?”

  父親瞅瞅我,再望望星空,重重的嘆了口氣,緩緩說道:“聽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說法嗎?”

  我點點頭。

  “何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不就是“家裡有一位老人就像有了一個寶貝”么?可我實在瞧不出來奶奶到底有什麼寶貝······我望了望父親那張嚴肅的臉,終是把卡在喉嚨里的話咽了回去。

  “誒······”父親見我沒有開口,再次嘆了口氣,道:“‘烏鴉反哺’‘羊羔跪乳’它們都是在報答自己的父母!父母從小到大為自己的兒女付出了多少?是僅靠”那些金錢、名利就能贖清的嗎?他們給予我們的,我們還不了,還不清!那些辛苦操勞的父母們只求我們這些做子女的能夠常回家去看看,陪他們說說話,倘若我們連這些都做不到,那我們還能幹什麼?”

  “······”我無語。

  “現在,有很多人,他們的父母回一趟家,而他們呢,丟下一筆錢便走了。殊不知‘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與悲哀······孩子,千萬別讓這世間的污濁玷污了你心靈······”

  “爸爸,我想我明白了。奶奶不僅僅是我們家的一員,更是我們家的‘寶貝’。我明白‘感恩’是如何譜寫的!”我頓了頓,道:“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放心吧,爸爸,我明白了,放心吧。”

  晚風徐徐,交雜着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氣,緩緩地,沉澱到靈魂深處,幽幽的散發著清香······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初一:薩提那冰眼

您正在瀏覽: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