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顧名思義,就是感謝別人給予的恩惠。感恩是一種美德,也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學會感恩,常懷感恩之心,是進步與文明的體現,是構建和諧人際關係的根基。值得感恩的不僅僅是對上蒼,我們對父母、親朋、同學、同事、領導、部下、政府社會等等都應始終抱有感恩之心。我們的生命、健康、財富以及我們每天享受着的空氣、陽光、水源,莫不應在我們的感恩之列。一位盲人曾經請人在自己的乞討用的牌子上這樣寫到:“春天來了,而我卻看不到她。”我們與這位盲人相比,進一步說與那些失去生命和自由的人相比,目前能這樣快快樂樂地活在世界上,誰說不是一種命運的恩賜,我們還能時常憤怒得發抖而總去抱怨命運給自己的不幸和不平嗎?所以,儘管苦難不能忘記,罪惡必須得到懲罰,但我們也的確應常懷感激之心並努力回報那些給予我們恩情的組織和人朋。 

  花兒,你要感謝小草,是它願做你的陪襯品,襯託了你的五彩繽紛。小草,你要感謝大樹,是它願做你的替代品,為你遮擋了洪水侵襲。大樹,你要感謝大地,是它願做你的滋養品,給了你肥沃的土壤,能讓你在這片黃土地上點綴自己的色彩。 

  早上,國旗下講話的老師向同學們述說感恩的知識。人們幫你,你要感恩,花兒為你綻放甜美的笑容,你要感恩;新鮮的水果為你解渴,你要感恩。我們要帶着感恩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你才會更受尊重。 

  感恩,一個熟悉的字眼卻又不是一個熱門的話題。我感謝父母,生我養我,給了我家庭的溫馨;我感謝老師。教育我輔導我,給了我淵博的知識;我感謝周圍的每一個人,給了我人間的真情、友情和親情。 

  一顆感恩的心永存人們心間。它是黑暗中的火焰,給人們光明;它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給人們滋潤;它是沙漠中的一弘清泉,給人們期待。俗話說得好:“受人點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有的人甚至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報恩的。我贊成他的觀點。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們一出世父母就有恩於我們,我們要懂得以德報德,以恩報恩。讓恩情融入我們的心,讓我們的心靈變得更加溫暖,讓世界多一份愛,恩情滿天下!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而不要成為那冷酷無情的動物。感恩是人類的傳統美德,讓我們把這美德代代相傳,讓世界充滿愛! 

  心,我有;感恩的心,我爭取擁有!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