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的生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的生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每個人呱呱墜地,帶來的第一聲啼哭時,那天便是他的生日。 

  楓葉緩緩地飄落,在不知不覺中,秋降臨了!不久就是我的生日了,為了這次生日,我們可謂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在前一天,我與夥伴們,家人們一同到超級市場瘋狂地採購各種各樣的食品,結果在“埋單”的時候,卻聽到個“天文數字”—整整花了兩三百塊,當然這條算數只好讓媽媽來負了! 

  在生日那天,到處洋溢着歡聲笑語,在場的差不多都是朋友們,可就是我媽媽一個大人在場,我發覺朋友們的言行舉止太拘束了,影響了同學們那狂歡的氣憤。於是,我便悄悄地對媽媽說,懇請媽媽不要參加我的生日宴會了,好讓朋友們盡興,以免會有點尷尬。 

  媽媽聽后,臉上湧現難過而無奈,不舍與不解┉這不孝的話語早已刺傷了她的心。隨後,她咬咬唇,穿上鞋子,默默地出了門,或許“我”是被歡樂淹沒了,一點也沒有在意到。轉頭就與朋友們狂歡起來了。 

  我們高高興興地慶祝完后,在送朋友們離開時,“我”到門外看到了一個熟悉背影,哎——那“孤獨的身影”是媽媽。在空蕩蕩的馬路旁,她獨自站在路燈下,一動不動。 

  我當時的狂歡立即消逝了,隨即心抽搐一下,突然像被針扎了一下,就像一個快樂的氣球“砰”的一下,歡樂的空氣通通跑光了。我良心受了譴責,充滿了慚愧。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媽媽發獃的看着樹上的楓葉,陷入了沉思。我夾帶着眼淚跑了過去,撲向她的懷中,落下了悔恨的淚水。 

  “怎麼啦,哭什麼了?”媽媽迷惑不解地問。隨即我更加沒辦法原諒自己,原來媽媽毫無在意自己被驅趕了出來。 

  回想自己曾經為母親所做的一切,那些皮毛。甚至連一句簡單的“母親生日快樂”,也難以開口。 

  在512地震中,那有一個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存活,不惜用渺小的身軀去保護她的兒子,願意用唯一的生命去捍衛自己孩子的安全,最後只留下一條無價的短信。 

  每個母親都默默地為自己的兒子奉獻,不尋回報,但是她們所需要的,只是兒女們的一杯熱茶,每一聲祝福,甚至每一聲的問候,她們早已滿足了!但是你做到了嗎?我失職了。也許你從未有發現:她的縷縷銀髮,絲絲皺紋,滿手的繭,那都是你的錯! 

  我們能來到這個繽紛的世界全靠媽媽,記得班主任說過,我們的生日那天,也就是所以母親經受最痛苦的那一天(受難日)。所以,千萬別忘賦予你生命的母親。爸爸出外工作,家裡的一切重擔都在媽媽的肩上。母親這麼艱辛,但是我卻還要把她趕到街上去。想到這裡,我感到臉上濕濕的,是悔恨的眼淚。“媽媽,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任性了。 

  一個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付出了死亡般的痛苦,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回報這點點滴滴的愛嗎? 

  秋天的落葉,隨風去,譜寫出下個樂章,那是大樹對滋潤大地的感恩。那麼母愛呢?將是下一個描繪你感人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的生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