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劉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劉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品劉備 標籤:劉備作文

品劉備 

  —— 《史記故事》讀後感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曹操得了天時,孫權得了地利,而劉備得了人和,人人皆知得人和者得天下,劉備為何能得人和?劉備為何得不了天下呢? 

  先從劉備的歷史說起,蜀漢的開國皇帝,相傳是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劉備少年喪父,與母親販鞋織草席為生。黃巾起義時,劉備組織義兵,隨政府軍剿除黃巾,有功,任安喜縣尉,不久因鞭打督郵棄官。后諸侯割據,劉備勢力弱小,經常寄人籬下,先後投靠過公孫瓚、曹操、袁紹、劉表等人,幾經波折,卻仍無自己的地盤。赤壁之戰之際,劉備聯吳抗曹,取得勝利,從東吳處“借”到荊州,迅速發展起來,吞併益州,佔領漢中,建立蜀漢政權。后關羽戰死,荊州被孫權奪取,劉備於稱帝后伐吳,在夷陵之戰中被陸遜擊敗,病逝於白帝城,臨終託孤於諸葛亮。 

  劉備得過天下豪傑的評價,如: 

  劉曄:“劉備,人傑也,有度而遲。” 

  孫勝、賈詡:“劉備雄才。” 

  諸葛亮:“劉公雄才蓋世,據有荊土,莫不歸德,天人去就。”、“劉豫州王室之胄,英才蓋世,眾士慕仰,若水之歸海,若事之不濟,此乃天也,安能復為之下乎。” 

  周瑜:“劉備以梟雄之姿。” 

  陸遜:“劉備世之梟雄。”等。 

  眾多的評價有的說出了劉備的深謀遠慮,更多的是對劉備的可惜。 

  一個幾乎完人,讓天下的不少英雄好漢紛紛投奔一個沒有領地的劉備,多少有點說不過去,讓人懷疑。其實不假,劉備有着別人沒有的似朋如自,兄弟如手足的可貴精神。舉個例子吧,劉備在荊州愛民如子,諸葛亮看在眼裡,諸葛亮讀書總讓人覺得是為劉備讀的,曾有人說諸葛亮小時就想為劉備效力了,並且劉備在數九寒天的日子裡徒步走到諸葛亮的小草屋,在門外足足站了三小時,讓諸葛亮倍受感動,這樣更加表現出了劉備對人才的尊敬和渴望。劉備不但對人才好,對普天百姓也很尊敬。在荊州逃亡時,劉備讓荊州的鄉親父老和自已一起逃亡,去安全的地方。 

  有人才,有謀慮的,豪氣萬丈,威而有恩,勇而有義的劉備為何得不到天下。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對兄弟(關於,張飛)死而沖昏了頭腦,一心想報仇雪恨,幾乎帶着自己所有的兵力,和猛將,殺向吳國。但是吳國的陸遜比以前周瑜幾乎更厲害,讓劉備連連中計,死亡了太多太多的虎將,損失了千軍萬馬,最終還是沒有奪下吳國,一報血仇,自己反而駕鶴歸西了。丟下爛攤子,和一個一無是處的兒子,讓諸葛亮收拾。幸好諸葛亮重振旗鼓,仔細分析戰況,準備攻打魏國。七次攻到魏國的老窩,但每次都讓那一無是處的陛下,急召回來,丟失了大好良機,在最後一次吐血身亡。蜀國的大好時光以去,別被的國一舉殲滅,蜀國從此消亡了。 

  一名倍受矚目的劉備,真是讓人可惜,可惜呀!

您正在瀏覽: 品劉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劉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