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她人喝彩是一種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她人喝彩是一種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個聰明的人,對自己所處身的世界和自己身邊的人和事做一番較為細緻的觀察和分析,那你就會發現,人們在使用讚美語言時是何等的吝嗇,更不用說為他人喝彩了。 

 其實,喝彩別人是一種尊重,被別人喝彩是一種承認,無人喝彩是一種不幸。如果一哭一笑,一招一式都有人喝彩那孟浩然就不會發出“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的感慨了。喝彩是人生的階梯,會產生奇妙無比的效果。喝彩更需要慧眼獨具,正如明代學者洪應明所言:“雨後觀山色,景象便覺新艷;夜靜聽獨聲,音響尤為清越。” 

  生活中很多人只知道為自己的進步與成功竊喜和歡呼,對別人則常常冷漠得面無表情,無動於衷怎麼能真心實意地為他人喝彩?其實,為他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因為你在欣賞別人的時候,也在不斷提升和完善自我。為他人喝彩是一種美德,你付出了讚美,這非但不會損害你的自尊相反還將收穫友誼與合作,為他人喝彩是一種人格修養,讚賞別人的同時,也能矯正狹隘自私和嫉妒的心理。 

  為他人喝彩,需要心善,心誠,心明,心正。善心待人會使自己處於一種有意義有價值的生活氣氛中;以誠感人者,人亦以誠而為之。因此,當我們看到別人的閃光點就要毫無妒忌的大聲喝彩。這樣不僅使對方變得完美生活充滿愛,還使我們的心靈變的博大。因為只要誠實而又熱忱的人才會由衷地為他人喝彩。 

 為他人喝彩是一種智慧;為他人喝彩是生活中愛的迸發;為他人喝彩是花園中迷人的芳香……總之,我們要以最真誠的心為他人喝彩。請記住:為她人喝彩是一種精彩! 

您正在瀏覽: 為她人喝彩是一種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她人喝彩是一種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