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旅遊聖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遊聖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跟隨媽媽爸爸到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參觀。因為那裡曾是姥爺、姥姥戰鬥和工作過的地方,是媽媽和舅舅出生成長的地方。我 應該去參觀,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心情格外激動。這次出行,我們先參觀了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之後才進入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莫高窟是祖國寶貴的文化遺產。莫高窟最著名的就是壁畫了,壁畫中的圖案栩栩如生:玩倒立的胖娃娃嘻皮笑臉;猴子般的雜耍演員在舞台上活蹦亂跳,觀眾們就在台下連聲叫好; 

  我在洞窟內見得最多的塑像 大部分都是菩薩、佛祖,所以,莫高窟因此也得名為千佛洞。同樣,雕塑也雕刻的栩栩如生 

  翻過莫高窟,就是沙漠奇迹——鳴沙山,上了山頂,一眼望去那一道道沙峰好像是金色的波浪,好看極了。我興奮的蹲下去玩起沙來,玩沙的時候,我發現這些沙是由紅、黃、綠、黑、白五種顏色組成的,真讓我感到新奇!後來,我和爸爸是坐着滑板下山的,滑沙的感覺真有趣,在下滑的時候,我好像還聽到了滑沙的“嗡嗡隆隆”的響聲,我終於明白了這裡為什麼叫做“鳴沙山”。 

  山下就是沙漠中罕見的甘泉——月牙泉。凡至莫高窟參觀者必爬上鳴沙山傾聽“沙嶺晴鳴”,並觀賞那月牙形的澄澈清潭。鳴沙山月牙泉的樂趣真讓我難忘,下次有機會我還會重遊“鳴沙山” 

  隨後我們進入了夢寐以求的東風航天城,雖然地處戈壁深處,卻是個美麗的城市,是鑲在茫茫大漠上的綠寶石。我們在部隊叔叔的陪同下,先參觀了老發射場,它是我國的第一衛星發射場,雖然工作條件簡陋,卻先後發射了幾十顆衛星和導彈。 我們接着參觀了新發射場——神舟發射場。這是一個現代化的發射場,七顆神舟號飛船都從這裡升空,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都從這裡乘飛船進入太空。我們走進指揮中心,當我手摸按鈕興奮地高喊“點火”時,彷彿我指揮的飛船成功進入太空;我坐在航天員出征儀式時的座椅上,彷彿我馬上要進入太空去完成那神聖的使命;我走進航天員生活和訓練的地方——圓夢園,感覺到航天員出征前豪邁的壯志;我坐在國家領導人觀看 發射時的座椅上合影留念,看到了黨和國家對航天事業的關懷。我們參觀展覽館,被一代代航天人的奮鬥精神所感動。我們走進烈士陵園,瞻仰為航天事業發展犧牲和殉職的烈士。 

  幾天的參觀很快就過去了,當我們乘飛機離開航天城時,心裡依依不捨。今天我沿着先輩的足跡參觀,明天我將踏上着英雄的土地,繼承先輩們的事業,做一個優秀的航天事業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旅遊聖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遊聖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