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成長中學會了尊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中學會了尊重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成長中學會了尊重 

  尊重這個詞,從小我就聽說過,尊重體現在各個方面,例如: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尊重父母,尊重他人等等,那時我並不知道尊重是什麼含義,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的對尊重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尊重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記得那時我上小學五年級,班裡轉來了一位農村女孩,家裡父母在北京打工,以賣糖葫蘆來維持生活。剛轉過來的時候,只見她上身穿着一件小花紅棉襖,下身穿着一條棉褲,看着非常土氣。大家見到她都議論紛紛。在轉來一周后的一次考試,她的成績名列前茅。不光學習,她的各個方面都很優秀。這使原來班裡的那些“佼佼者”有了危機感,開始漸漸的跟她疏遠,並用一種敵視的眼光看她,議論她,一些同學以此為樂。一天午休,她說要和我們一起玩跳皮筋,卻被大家一口回絕,我還在一旁用輕蔑的口氣對她說:“瞧你的土樣,還是哪涼快哪兒獃著去吧!”旁邊的同學也附和着喊:“對,去傻學你的吧!哈哈!”看着她默默離去的背影,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意!那時的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 

  一次小考,她又得了全班第一。一種情緒讓班裡的“佼佼者”們躁動起來,大家圍坐在一起,開始商討着找個機會捉弄捉弄她,以發泄心中的不痛快。記得一次上數學課,我一時衝動,偷偷地寫了一張紙條,趁着老師寫板書時,悄悄的遞給她身後的同學,示意他貼到她的後背,然後我們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聽課。下課了,她站起來去衛生間,我們幾個“死黨”立刻聚到一起陰陽怪氣笑着齊聲念道:糖葫蘆一塊錢一串,一塊五兩串。所用的同學都哄堂大笑,只有她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傻傻的站在那兒。這時班長走過來,撕下她身後的紙條大聲對我們說:“你們怎麼能這麼做?太過分了!應該學會尊重別人,同時也是尊重你們自己啊!” 笑聲戛然而止,大家悻悻的散開了…… 

  一個月後發生的一件事,使我懂得了尊重別人的含義。期中考試,由於我的超常發揮,考了全班第一,在同學面前我得意極了,把頭抬的高高的,這時我卻發現原來和我站在同一戰線的“戰友”們都開始疏遠我了,並三五成群的在背後指指點點議論我,一種莫名的孤獨和氣憤感向我襲來,下課後我一個人形單影隻的坐在座位上托着下巴發愣,正在百思不得其解時,她走過來笑着對我說:“你真棒!我應該向你學習!但考得好,並不是高高在上的理由,更要真心和同學站在一起才對呀!走我們找同學們一起去玩吧!”我愣了一下對她說:“你不恨我嗎?我那樣捉弄你!”“不會呀,我們是同學,我們是好朋友嘛!”聽到這句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那件事到現在已經過去兩年多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每每想到這件事情,我就越發感到愧疚。自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做過傷害別人的事。因為我知道,尊重奉行的是對等原則,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你。要使別人尊重你,你必須首先尊重別人。 

  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努力獲得的進步而鼓掌。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中學會了尊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中學會了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