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是一個牙牙學語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小女孩,曾經是一個拉着祖母去超市買零食的小公主,曾經還是一個在家稍不稱心只會哇哇大哭的小淘氣……如今,我已經長大了,成為一名中學生了。在成長的日子裡,面臨著風雨與挫折,我想,笑着去面對人生坎坷,這樣才能真正地成長起來。

  我5歲了。這是一個充滿天真童趣的年齡,很多人也許已經不記得那時的自己了,但我清楚地記得那年第一次上幼兒園的情景。

  那天早晨,母親把我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害怕地抱住了母親,母親顯得十分無奈,狠下心來,甩開了我,把我留在那所幼兒園裡。我看着母親愈來愈遠的身影,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母親終於忍受不住我的痛哭,轉身回到了我的身邊,抱住了我,像是說:“乖,不要哭,終有一天,你會離開媽媽的懷抱,飛向大自然中的。”我如同一隻出生不久的小鳥,需要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成長。

  我8歲了。這是一個美好、快樂的好時光。假如時光倒流,讓我回到過去,我一定好好享受小學的快樂生活,並且開始讓自己在困難中學會堅強。

  我記得,那時親戚送我一輛嶄新新的自行車。我想學騎車,但在我騎上車子的一霎那,我後悔了。“哐當!”車子沒動兩下,我就摔倒了。我沒有哭,但隨手把車子扔在了一旁,不願學了。爸爸見狀問我:“怎麼了,才經歷了一點點挫折,就想放棄?”我硬着頭皮說:“我沒有放棄,只是暫時不想學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從哪裡跌倒,就應該從哪裡爬起來。在你今後的生活里,會有許多磨難等着你,要是一遇到挫折就忍受不了,將來怎麼在社會生活中立足呢?”我恍然大悟,把扔下的自行車,扶起來重新學習騎車。“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心中有一股必勝信念,通過努力最終會成功的。

  我14歲了。這是人生的又一個轉折點,是告別兒童,蛻變成青少年的重要階段。在這個階段中,主要來源文化學習上的挫折和壓力,而這些東西就好比是前進路上一個個堡壘,需要我努力地攻克它、戰勝它。

  上學期期末大考開始了。自以為考試成績還不錯,卻沒想到會考得不夠理想。我彷彿是一隻泄了氣的皮球,沒有了彈力。回到家裡,母親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樣子問道:“怎麼了,是不是考得不好?”母親用那慈祥的眼神看着我,不知為何,我突然萌生了一種負罪感,我對不起家長,也對不起老師。父親苦口婆心地開導我:“你要是充分做好複習迎考的準備,就不會考得那麼差了。你吸取失敗教訓吧,力爭今後學習能成功。現在你的鬥志不能消失,難道小小的困難都克服不了嗎?”是啊,學習上的困難打敗不了我,我不會輕易認輸,我要振作精神,勤奮讀書,那樣我才能真正長大啊!

  “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到彩虹。我想,在自己成長的過程中,不怕困難,努力拚搏,把千百個不如意變為如意,這樣才是心在成長!

  嘉興市清河中學初一:趙?

您正在瀏覽: 我在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