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 

  小草,一個不起眼的詞;小草,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小草,生命力頑強;小草,深受我的喜愛。 

  我愛小草,愛它那翠色慾流的色彩,給人一種閑暇的心情;我愛小草,愛它那默默奉獻的精神,讓人產生一種敬佩的眼光。總之,我愛小草的一切。 

  春天,小草從土裡鑽出來了,嫩綠嫩綠的。每當人們來到公園時,欣賞着那些散發著芳香的花兒、刻着文字的石頭、還有那些卧在小河上的橋。人們有的在他們面前留影,有的禁不住讚歎:“哇,這真是太美了!”而小草呢?默默的站在那裡,很少有人用相機捕捉他。當人們踩在它那柔弱的身軀上時,小草一定不會責怪他們,而會想:任你們踩吧,我生命的職責就是默默奉獻。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人們看到那草原上那些又肥又壯的羊時,也許有人會說:“那些牧羊人真不錯,把羊兒養的又肥又壯的。”還有人會說:“是這些羊自己很能吃。”羊兒們也不顧一切的吃。他們從來就沒有想到過那些犧牲自己的小草。當羊兒們一口口吃下頑強的小草時,當人們在談論牧羊人時,小草一定會想:任你們吃吧,任你們說吧,我生命的職責就是默默奉獻。 

  記得那次,在鄉下,那兒的山上都是燒過了的枯黃的小草。讓我不可思議的是,第二天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時,向那片山上望去。“哇!”這怎麼可能?那片山昨天還是枯黃的,一夜之間變成了綠色。微風吹拂着,山上的草連綿起伏,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這件事太讓我震撼了,小草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無堅不摧。或許,小草看到我驚訝的表情時,會想:任風刮吧,任雨下吧,這是我為大自然奉獻的時候,我生命的職責就是默默奉獻。 

  ……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這首歌掀起了我對小草的思緒。小草不與花爭芳鬥豔,雖然它沒有花的芳香,但它還是凈化了城市的空氣;小草不與樹比高大,雖然它長不成參天大樹,但大樹如果沒有小草的稱托,就會變的很樸素。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有着它的韌性。它用心血澆鑄了綠色的長青,用生命染綠了綠色的永恆。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在這些充滿韻味的詩句中,不都在讚美小草的精神嗎? 

  我愛小草,因為無論在何處都可以看到它頑強的身影。在我的眼裡,小草已不再是一種普通的植物,而是一種精神。它默默奉獻,不求回報,小草那可貴的生命職責永遠感染着我……

您正在瀏覽: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