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堂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堂語文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似花園裡的花,使人流連忘返、沁人心脾。語文,似一杯醇香的咖啡,品味出人生的悲歡離合。語文,“語言”與“文字”的結合,心靈的綻放,引人沉思。流利清純的語言,獨特的書寫,甜美的微笑,“語文”一含義的體現。她向我們綻放“語文”的美—我的語文老師。我最難忘的一堂語文課,是老師給我們講的《秋天的懷念》。上課了,老師從課題引入,層層的深入,使我對文章有了深刻的理解。老師將這節課上了三節課,每一節課,我都會很“痛苦”,老師的每一句話都刺痛我的心。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父母是多麼愛我們,多麼的偉大而無私。文章從一個簡短的語句,人物的一個眼神、動作,都體現的母愛的細微、深刻。在學習這節課時,我好幾次欲哭又止,努力掩飾着自己的情緒。在老師細心的解析品味中,我漸漸地懂得了父母都是那麼的不容易。記得在這堂課之前,我總是抱怨父母不夠愛我關心我,他們已經快兩年不在我身邊了,我討厭他們在電話里說有多想我有多關心我,真的希望他們陪在我身邊。他們打來電話時,我總是愛理不理,有時候一句我在寫作業,就掛了電話,從不為父母着想。當老師講了這篇課文後,我忽然有點喘不過氣來,心裡不知不覺痛起來,似刀絞一般。頓時想到了遠在老家的父母也不容易,想到了在我發火時父母都依然心平氣和的跟我說。想着想着,心裡的委屈與歉疚湧出胸口,眼已濕潤。老師抑揚頓挫的話語驚醒了沉思中的我,我咽下將要流出的淚,深吸一口氣,跟着老師的思路走,刺痛的心漸漸平息了許多。下課鈴響了,一節令我成長深思的課,在老師富有哲理的話語中,在我們熱烈掌聲中結束了。在結束的那一刻,我相信,並不是我一人長大了,是全體同學都成長了。語文的魅力,老師的魅力,融為一體。語文老師流利清純深刻的話語,深深激勵着我,鼓舞着我。讓我難忘。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堂語文課。讓我成長,懂得明白,讓我大徹大悟!

 初一:將冷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堂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