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與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與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中小學生必讀的一門主課,我在小學里已經讀了六年,直到現在我才漸漸地從生活中感受到了語文,也學到了語文。 

  譬如有一次,我偶然在一本課外讀物中看到一篇描寫父愛的文章,作者是朱自清先生,題目叫《背影》。讀了這篇文章后,我頓時有了一番“用語文的文字記錄生活”的領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者用語文文字對父愛的動人詮釋。讀着讀着,彷彿朱自清先生親自在向我講述他父親送他去車站的真實情景和當時他的內心感受。從中,使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文字的魅力和語文的重要性。 

  語文的的確確存在於現實生活中,雖然有時候你會感覺它可望而不可及,可如果你能去認真觀察生活的話,你就會知道語文在現實生話中是無處不在的。 

  以前,我是一個看到作文就頭疼的人,但現在的我卻變成了一個文學愛好者。每當我從一些生活瑣事里感悟到了什麼,我都會第一時間用語文文字把它記錄下來,作為自已生活中經驗和教訓的積累。就像上周星期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中午在家吃飯只有我一個人。為圖方便我自已第一次學煮麵條,因鍋里放水太少,到水煮干時麵條還是半生不熟的。於是,我把它記進了周記里,它就成了我生活中一條難以忘卻的經驗教訓,永遠銘記。 

  語文到底是什麼?我認為:記錄人們現實生活的文字就是語文,語文就是人類用文字對生活的紀錄和總結。譬如,通過交談,我們可以了解一個人的生活質量和語文水平。 

  俗語說“文亦其人”。其實,語文尤如一篇大文章,從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讀出一個人的生活經歷和修養。反過來人類也可以把語文中用文字記錄的知識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去,讓語文知識去改變人們的生活。 

  我們能用語文的文字來記錄美好的生話,也能用語文中的知識來指導、改變我們的生活,以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語文與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