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重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舞台上,沒有人天生高貴,也沒有人生來平庸,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角,你有你的輝煌,我也有我的亮點。尊重自己,用心去表演,每個人都將可能是人生舞台上一道動人的風景。亮出才能吸引別人,尊重自己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自尊的可貴,在於我們給了自己一個燦爛的理由。

  唯有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才能真正得到社會的尊重。一個在德國留學畢業的大學生,畢業后開始四處求職,期望着能儘快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但漢堡的就業形勢不容樂觀,加上他又剛剛畢業,缺乏工作經驗,一直沒有找到一份他認為合適的工作。3個月後,憑着他的二級裝飾設計師的證書和資質,被一家私人的小建築裝飾設計企業接納了,而月薪只有2800歐元。可剛工作了一周,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找上門來了,並很嚴肅地提醒他:“請您尊重你自己,因為你已經得到了社會的認可。當您貶低或破壞您的價值時,就等於貶低或破壞整個行業在這個社會的價值。”最後,他終於清醒地認識到了自己的價值,讓他找回了自信,最後,找到了另一份符合身份的工作。

  無論在什麼時候,自己都應該尊重自己,而不能因為一時的困境貶低或破壞了自己的價值,因為你的破壞之舉,將傷害到整個行業的價值乃至社會的規則。一個不珍視自己的人,也不可能得到別人的珍視;懂得去欣賞自己,並尊重自己的人,才能演繹出精彩的人生。

  80多年前的一個冬天,美國南加州的一個小鎮上來了一群流亡者。他們因為長期的逃亡與飢餓,每個人都面黃肌瘦,骨瘦如柴。鎮長傑克遜大叔把一批又一批的食物送到他們的手上,他們連“謝謝”也沒有說一聲便狼吞虎咽起來。而有一個年輕人卻例外了,他接到食物后並沒有立即狼吞虎咽,而是問問鎮長有什麼可以做的,以求換食物。鎮長非常讚賞年輕人做人的尊嚴,便讓他留了下來。20多年後,這個年輕人成為了讓所有美國人都羨慕的石油大王。他就是哈默!

  一個人可以窮得一無所有,但不能丟掉做人的尊嚴,沒有尊嚴的心靈,不可能造就有尊嚴的人生。堅守做人的尊嚴,學會尊重你自己,無論面對多大的磨難,內心也會擁有蓬勃向上的力量,也能找回信心和希望。尊嚴是人活着的動力和意義。再華貴的衣服,如果包裹的是一顆不自尊自愛的心靈,也不可能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尊重自己才能自強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人格,才能讓自己的人生生活得有價值。尊嚴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贏的。能讓一個人貶值的,並不是別人的輕視,而是他自己的自輕自賤,放棄了“尊嚴”這條底線。只有尊重自己的人,才有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秀全外國語學校初一:朱麗儀

您正在瀏覽: 尊重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