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昨天,創造今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昨天,創造今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匆匆,揮之而過;時光就在我們不經意之間悄無聲息的流逝了。——題記

  回顧過去,我們往往會禁不住地嘆息道:“一天又過去了”但是又有多少人問過自己:“我今天做了什麼呢?”“我今天學會了什麼?”但答案往往不盡如意。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認真想過自己的處境呢?大多數人認為:時間多的是,今天過了還有明天,明天過了還有明天。就這樣逐漸形成了‘明日復明日’一族,可是‘明日何其多’今天過了以後,我們就將不會再有今天。如果你仍然頑固地站在‘明日復明日’這邊的話。那就讓我們來欣賞一個‘明日復明日’的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知了,在一個夏天,它獲得了生命,當它一從土裡鑽出來,它就迫不及待地向著世界宣告它生命的活力,開始了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唱道:“知了.知了……”一直唱着,唱過了整個夏天。在一個秋天的日子裡,它正安然地在樹上唱着知了歌,一隻布谷鳥從天上飛過,聽見了這歌聲,便飛下來對知了?:“知了,冬天快來了,你還是趕緊儲存過冬的糧食吧!”知了便應和着:“知了.知了……”於是布谷鳥就飛走了。知了心想:“時間多得是!明天再說吧!”又過了幾天,又有一群螞蟻路過了它所棲息的那棵樹,看見它還在唱歌,就停下腳步來勸告它:“夥計,冬天就要到了,你還是趕快把糧食儲存好吧!”“知了.知了……”知了回答着,心中卻想:“時間多得是!明天再?吧!”螞蟻們就繼續去做它們自己的事了……

  就這樣,秋天在知了的歌聲中一晃而過。冬天帶着白雪來到了。森林中白雪紛飛,天寒地凍,小動物們不是在早已築好的窩中睡大覺,就是靠着早已儲存好的糧食生活着。突然,茫茫白雪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身影,仔細一看,這不是知了嗎!只見知了拖着笨重的身體在雪地中艱難的爬行着,爬呀爬,竟然意外地走到了螞蟻窩前,它飛快地起身敲了敲門,過了一會兒,一隻螞蟻來開了門,知了哭喪着臉對螞蟻?:“求求你給我點吃的吧!”螞蟻很快認出了這隻知了,不屑地?:“你為什麼要來求我們呢?你怎麼不在夏天。秋天去儲存糧食呢?”“那個時候我在唱歌啊。”知了委屈地?。“那你現在乾脆去跳舞吧!”螞蟻?完‘砰’的一聲關上了門。知了怔在了那裡。良久,緩緩轉身,邁開了步子。當溫暖的春天來臨時,小動物們在草叢中發現了已經被凍死了的知了的屍體。

  看完了這個故事以後,你能顯而易見地理解到:你若是仍然‘明日復明日’你最終會發現:‘明日何其多’。但是你如果痛改前非,今天的事今天做,不拖至明天,那麼你將會有百分之九十七的可能性會在學習。生活。工作中取得成功。

  就讓我們過了今天,還能擁有美好明天。

  要想擁有美好明天,就要努力去創造今天。

  廣東省東莞市東城區朝暉學校初一:明佳

您正在瀏覽: 告別昨天,創造今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昨天,創造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