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臂的維納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臂的維納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斷臂的維納斯 標籤:斷臂作文 喀納斯作文 尤納斯作文

  廣東省惠州市一中初一(一)班趙磊

  在浩大的宇宙長河中,上帝把銀河系分成了兩大部分。其中的一個就叫做太陽系。並將太陽系的第三顆行星起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地球。因為上帝是偉大的,所以他創造了世界。因為上帝是仁慈的,所以他賦予了我們與眾不同的生命。因為上帝是善良的,所以他希望我們長的完美。於是他給我們塑造了一個完美女人的形象——維納斯。

  一個完美的藝術品,它靜靜的被泥土埋藏了2000多年。不錯,是金子總會發光。在過了無數個寒冬冷夜后的一個春天,希臘愛琴海一帶的一個農民在耕作時無意間將它發現。小心的撥開表面的土,那碧綠的玉在溫暖的陽光下格外美麗。全身是用整體的一塊玉雕刻而成。更展現了完美與精確。也展現了工匠的刻意求工、匠心獨運。纖長的眉目,清澈的雙眼,挺直的鼻子,微微向上翹起的兩片薄唇。尤其是那雙神秘的雙臂,更是給人一種朦朧的美感。出土后的維納斯在天空下,無所謂正面側面,都是完美弧線。

  藝術是屬於懂得欣賞的人。一位過往的船商將其買下,帶着她駛向大海。似乎給大海也覆罩了一層神秘。沒有人知道她來自何處,沒有人知道她駛向何方,沒有人知道她到過哪裡,更沒有人知道她為什麼失去了那雙神秘的雙臂。雖然失去了雙臂,但斷臂的維納斯還是那麼美麗。她一點也不掩飾殘缺,卻以通人的美貌向你壓來,使你不覺倒吸一口涼氣,在心中暗嘆:“她可真美!”維納斯是美的,儘管殘缺。事實上,殘缺本身並不美麗,而是殘缺把美麗襯托得更為突出,更為震撼。這便是殘缺美的本質所在。

  也有很多追求完美的藝術家想將其修復,想讓她向世人展示那完整的美麗。然而,幾個世紀過去了,沒有哪個偉大的人能成功的為她截上那段神秘的玉臂。我想這就是藝術中的缺陷美吧!所謂缺陷,並不是什麼可怕的事。它只是相對於平常有些不一致罷了!我們應該正確地去看待缺陷。因為往往有了缺陷,才更加能突出價值。追求發明的愛迪生;偉大的作家海倫·凱樂;坐在輪椅上的張海迪;音樂之父貝多芬……他們都沒有因身體上的缺陷而放棄自己,放棄人生,放棄生命。而是抬高自身的價值,走向了光明,走進了歷史。

  
 

您正在瀏覽: 斷臂的維納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臂的維納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