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古琴初學與快速生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古琴初學與快速生成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琴,在我們中國歷史上有着濃重而輝的一筆,彈奏古琴,說難就難,說簡單就簡單,但是得取決於彈奏者的意志與領悟。下面,我說幾個彈奏要領。一:坐姿要準確,如果坐姿不準確,會影響彈奏。二:指法手型要正確,手型不正確的話,一個是彈出來的音質不好,另外,彈久了會產生一種誤導式的指法手型,想矯正的話,肯定要大費功。還有就是:長期聽不準的音會對聽力造成影響。三是擴音,擴音一定要好,擴音不好即使價格再貴的古琴也不管用。在古琴指法裡面,有幾個要領我還要強調一下。一是撮,撮分為小撮與大撮,在彈奏時要注意:不要用手指提弦,尤其是在大撮中更要注意。而且不能向後傾斜,更不能向前弓指,應該保持適中的腳步。要切記:手指之間間隔只能是二根弦,不可多,不可少。二是輪指,輪指就是用右手的無名指,中指,食指依次敲擊一根弦上的同一個點,這個指法要注意的是:只能敲擊同一個點,不是敲擊三個點。三是滾拂,滾拂力求手型是一種固定造型,不得皮軟,皮軟了音質就不好聽了。“滾至六弦,拂至一弦”。是一定要強記的。而且,滾拂不能間斷,要不斷練習,使得它無間無隙。(未完待續)

  初一:平沙落雁

您正在瀏覽: 談古琴初學與快速生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古琴初學與快速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