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以王國的名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王國的名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勿以王國的名義!” 

  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一中

  杜瀾澤 

  “咱們什麼時候也不用這麼天天沒黑沒白搬運糧食,也能吃上美味的食物,並且還有人伺候,那該多好呀!” 

螞蟻力克揉了揉壓得通紅的肩膀,嘆了口氣說道。 

  “什麼,你說什麼,那怎麼行呢?那可是國王的專利呀!你可不能有這樣奇怪的想法……” 

  力克的好朋友雄太小聲地勸阻力克。 

“那也不一定,紅克能當國王,我也能,再說了,他當國王也太久了,也該換換了吧…。.”力克頓了頓,接著說:“你還記得咱們前幾天佔領蜂巢,死了多少弟兄,繳獲的蜂蜜都被國王紅克拿去了,都為他人做嫁衣了,我至今連蜂蜜的味都不知道,憑什麼就他獨自享用咱們的果實?而咱們每天吃得粗粗拉拉,還一刻也不得休息……” 

力克一連提了幾個問題。 

  “天哪!”雄太叫了一聲,打斷了力克的話,“力克,你腦袋怎麼有那麼多奇怪的想法?紅克是咱們王國的唯一國王,也是我們的偶像,他可是咱們支柱呀,咱們的王國在地下,紅克就是整個王國的太陽,不,太陽都難以和國王媲美,如果沒有他的保護,真不知道咱們的日子還能不能過下去!所以,他不勞動,他吃蜂蜜,都是順理成章的事呀,他這也是為國家享受,都是應該的。咱們只要好好搬東西,能填飽肚子就知足了,至於蜂蜜嘛,”雄太使勁咽了口唾液,“我,我,我想也不敢想。” 

力克見雄太這樣說,搖搖了頭,心想,哼,算了吧,還說為了王國,可是為什麼王國的大多和他一樣的數螞蟻整日里忙忙碌碌,辛辛苦苦的勞動果實都貢獻給紅克一個人享用呢?紅克倒是腦滿腸肥,都爬不動了,每天還得有不少人伺候,可是夥伴們大多數時間連吃一頓飽飯都成了奢望,既然是為了王國,那麼就應讓王國的大多數螞蟻共同享用蜂蜜這樣的成果,而不應由一個人獨享,不行,為了整個王國的利益…… 

一個大膽的計劃在力克的腦海里逐漸成熟起來,他周圍的夥伴逐漸多起來。 

…… 

  幾周后,如果你再來這裡的話,你會看見國王的寶座上,一隻肥胖的螞蟻正饕餮大餐,他就是力克。 

  “朱李石劉郭,梁唐晉漢周,都來十五帝,撥亂五十秋。”小小的螞蟻王國每天都發生着類似的故事,寶座上的國王以王國的名義獨享果實,而後被一個個“力克”拉下來,留下來的只有遍地的狼煙…… 

  2012 08

您正在瀏覽: “勿以王國的名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王國的名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