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另一個我: 

  你好! 

  或許你會感到驚訝,但確實是另一個你在和你對話,沒錯,我是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你。我便是你,你便也是我。 

  初中以來,你可否感覺到,你的學習在下滑?上學期整整半年,你在班裡都沒有進入前20名,這個學期居然更加過分的變成了倒數十幾名,你可否有些危機感?你總是說你能考好,能考好,可是…… 

  一次次考試,一次次考砸,一次次失去機會,一次次排名靠後。若說剛剛開學不適應中學環境也就算了,但一個學期了,開學來的第一次考試,你就考成了這個樣子!倒數了,倒數了! 

  或許我們從來都沒有考過不及格,這次怎麼樣?開創了不及格的先例了吧?40分、46分,真是晃眼。你有否看到,和你小學同一個班級的朋友們,他們現在還不是都比你要強的多?確實,小學的時候,你是一人之下,七十三人之上(全班第二),可是現在呢?你居然為學習而手忙腳亂。真是可笑!你每次考不好總是去找客觀的因素,根本不去找主要的原因,一次次為自己狡辯、開脫,你根本沒有認識到問題的重要! 

  記得《野兔和獵狗》的故事嗎?獵狗只是儘力而為,而野兔則是竭盡全力,同樣的事情,二者的後果卻截然不同,獵狗若捉不到野兔,也只不過是挨一頓罵,而野兔若不竭盡全力,丟失掉的,則會是它的生命。你說,你會是獵狗還是野兔呢?你會選擇為自己的任務儘力而為還是竭盡全力呢?或者說,你會是放棄自己的前途呢?或是為之不懈奮鬥呢? 

  我想我們的答案都是一致的選擇後者,但是,你總是不能下決心,總是在努力過程中半途而廢,從而導致你的屢次失敗,失敗后又下決心,之後又放棄,之後失敗…… 

  這便是你的“奮鬥”過程,怎麼樣?找到了自己的問題了嗎?發現自己的錯誤了嗎? 

  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此致 

  另一個你 

  2010年4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