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挑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挑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之路並不總是灑滿陽光,也會常常遇上荊棘。人們總是嚮往一帆風順、春風得意的日子,但那不可能一成不變。生命的車輪在一次次地經歷挫折后,才能更加穩重。不經歷困難的挑戰,很難到達成功的彼岸。 

  從小在皇宮中長大的阿斗,繼承皇位后,有諸葛亮替他料理國事,有眾多賢臣為他出謀劃策,他根本不用操心費神,於是整天吃喝玩樂、花天酒地。正是他的無能,他親小人遠賢臣,致使蜀國一蹶不振,直至滅亡。這也印證了“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無偉男。” 

  德摩斯梯尼並不具備演說家的天資,尤其是他天生的口吃。他說話聲音細小,還愛聳肩膀。為矯治口吃,他含着小石子說話;為了發音洪亮,他到海灘上迎風朗誦;為了不聳肩膀,他懸挂間和鐵杈演說。同時他還潛心研讀文學作品和學術著作,《伯羅奔尼撒戰爭史》他竟抄了八遍。可自己一上台便屢屢失敗,被觀眾轟下了台。面對着常人難以承受的打擊,他毫不氣餒,最終成為古代雅典的演說大師。 

拳王阿里每逢比賽,總要事先出錢雇一些人,作為自己的反對者。在比賽時,給他起鬨、罵他、羞辱他。這樣,阿里的鬥志才被刺激起來,力量鼓滿全身,肌肉膨脹,達到最佳競技狀態。 

  成功者留給我們的是自信,是坦然,是敢向自我挑戰,超越自我的精神!挑戰自我,才能重新評價自我,認真審視自我,深刻反省自我,不斷總結自我,從而更好的深化發展自我。挑戰自我,才能戰出信心,戰出實力,戰出經驗,才能經受磨練和考驗,才能承擔更多的責任,鑄造更輝煌的人生。 

  孟子曰:“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只有在憂患中,面臨挑戰時,才能發揮最大的潛能。作為二十一紀的中學生,我們要跟驕傲的向新世紀挑戰!挑戰一種全新的未來,譜寫一個全新的世紀,描繪一張嶄新的藍圖。 

  請記住,生活需要挑戰!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挑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