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堂路上有我陪你——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路上有我陪你——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堂路上有我陪你——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又是一個大年夜……家家燈火通明、舉杯歡聚,而在那陰冷的牆根下,卻有一個瘦弱的身影在獨自忍受着飢餓、寒冷和痛苦。一根根火柴相繼擦亮,沒有人知道,那根根火柴下是一顆怎樣的心……

  美麗的幻象。

  哧!火柴燃起來了,冒出火焰來了!她把小手攏在火焰上。多麼溫暖多麼明亮的火焰啊,簡直像一支小小的蠟燭。這是一道奇異的火光!小女孩覺得自己好像坐在一個大火爐前面,火爐燒得旺旺的,暖烘烘的,多麼舒服啊!

  她又擦了一根。頓時一間堂皇的餐廳現身眼前,桌上鋪着雪白的桌布,放着精緻的餐具,一個長盤中是一隻肚裡塞滿蘋果和梅子的大烤鵝。正冒着香氣呢,撲面而來。

  她又擦着了一根火柴。這一回,她坐在美麗的聖誕樹下。翠綠的樹枝上點着幾千支明晃晃的蠟燭,許多幅美麗的彩色畫片,跟掛在商店櫥窗里的一個樣,在向她眨眼睛。

  她在牆上又擦着了一根火柴。這一回,火柴把周圍全照亮了。奶奶出現在亮光里,是那麼溫和,那麼慈愛。

  一個個美麗的幻象,將這個小女孩包裹其中,沒有飢餓,沒有寒冷,沒有痛苦……女孩在自己對美好生活的憧憬中越飛越高,越飛越高……

  殘酷的現實。

  她死了,在舊年的大年夜凍死了。新年的太陽升起來了,照在她小小的屍體上。小女孩坐在那兒,手裡還捏着一把燒過了的火柴梗。

  “她想給自己暖和一下……”人們說。

  ……

  這就是殘酷的現實!因為家境貧寒,小女孩只得在寒風凄厲的大年夜出來賣火柴,就連穿的拖鞋也給弄丟了,兩隻小腳凍得通紅……但是,沒有一個人注意過她,也沒有一個人來同情她,買她的火柴。要知道,她不敢回家去,因為她沒有賣出去一根火柴,爸爸要打她……多麼可憐的孩子!她獨自坐在陰冷的牆根,直打哆嗦……飢餓、寒冷、痛苦……

  但是,誰也不知道,誰也不知道!她曾經看到過多麼美麗的東西,儘管那是幻象;她曾經多麼幸福,因為她感受到了人間的慈愛,跟着她奶奶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她,是含笑而死的,在光明與快樂中飛向天堂……

  ……

  我哭了——不知是同情你大年夜凍死街頭的凄慘,還是為你隨奶奶飛向天堂而高興。親愛的小女孩,你在天堂不會孤獨吧?我無法尋你,也唯有讓心中的祝福為我鋪一條“心路”,問候天堂里的你……

  南海實驗學校初中部初一:收藏陽光

您正在瀏覽: 天堂路上有我陪你——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路上有我陪你——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