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因為工人、教師、學生、醫生等星期天都放假,上帝決定:道德在星期天也放假一天。但他擔心:道德一放假,人們還會像道德上班一樣時正常地生活嗎?於是,他決定到人世間看看。恰好有個少年從樓群里騎自行車出來,上帝決定跟在他身後考察一下他今天的表現。

  “嘿!誰的一元錢?別嚷。今天道德放假,這一元錢就留給自己用再說,我平時丟了錢,誰給我送來?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元錢,放到口袋裡邊……”他一邊哼唱着自己改編的兒歌,一邊又騎着自行車前駛去。

  “哎呀!今天的十字路口怎麼堵塞了?哦——,原來是今天道德不上班,人們都不遵守交通規則了。往日‘紅燈停,綠燈行,黃燈注意停’今天誰還管這些?我也得衝過去,今天我要‘紅燈行、綠燈行,黃燈也不停’,哈哈—看我怎麼闖過去?!”

  經過一家新華書店門前,他記起老師讓買的數學輔導書。“唉,人們今天怎麼這樣‘買書’?”他看見一些人將薄一點的書偷偷裝進書包,厚一點的書,哪頁精彩就用小刀割下哪頁。“噢,我差點忘記了,道德先生今天公休……”他找到了那本數學輔導書,偷偷裝進書包,又順便把他最愛看的《基度山伯爵》揣入懷中,然後悄悄溜出了書店。

  到了中午,肚子有些餓了,“買份快餐吃吧。今天人怎麼這麼多?我什麼時候才能買到?不行,我得加個塞兒。”“哎?小同學,你得排隊按順序買呀,加塞兒可不講道德啊。”一位老奶奶說。“什麼道德不道德?今天道德休息,不用講道德了。”他把別人的餐椅拉過來就坐,吃完快餐后,他大搖大擺走出餐館,根本沒想去交餐費。“是誰的自行車這麼礙事,檔住我的車子?去你的吧。”他用手一推,一大串自行車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倒下了。“道德今天睡覺了,你們也躺在地上睡一會兒吧。”

  他騎着車,東瞧瞧,西看看:街心花園的綠地變成了足球場,花園裡的鮮花被人摘到自己家中,人們在街道上任意堆放垃圾,汽車撞倒人後揚長而去。他繼續向前騎,突然自行車一倒,自己眼前頓然黑暗一片。用手一摸,渾身又濕又臭,臉上好像也流了血。“我怎麼跌進污水井裡了?救命啊!快救救我啊!”上帝見狀一把把他拉了上來。“你怎麼到臭水溝里去了?”“不知是誰把井蓋偷走賣廢鐵去了。這井缺……缺德。”“我看呀,是人們缺德。”上帝沒好氣兒地說。

  “是呀,看來道德不能放假。”少年不無梅意地自語道。上帝沒說什麼,只是深沉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道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