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一個人的品質,一個人心靈的內在,像一片陽光,溫暖人心。道德是一種無形的規則,沒有特別的約束,在行為上是出於內心的。

  道德在人們眼裡,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也許是很起眼的。在道德的行為上,也許會有人是發自內心的,也許會有人是刻意做作的。這些人都存在。但是,一個淺淺的微笑,就是一種禮貌,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同時又顯示出一個人的端莊優雅。

  今天,我遇到了一件事,讓我深有感慨。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到公園散步。我走着走着,忽然看見好像有一個老奶奶蹲在地上。剛開始,我以為她和她的親屬出來,因為在旁邊的長椅上,坐了一個年輕的姑娘。於是我沒有再注意她,繼續向前走。忽然我看見那位穿着年輕的姑娘帶着厭惡的表情轉身離開,那老奶奶仍然蹲在那兒,我發現不對勁了。於是我急忙跑過去,看見老奶奶的手一直按住右腳,原來老奶奶的腳受傷流血了,我趕忙扶起她,坐在長椅上,看着老人,一張布滿了皺紋的臉,一雙孤獨的眼睛要流出淚來似的。過路好心的人們也趕忙過來了,但只在一旁觀看。忽然不知是誰說出一句話:“誰有布,幫老奶奶先包紮起來。”“我有,請讓開。”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迎面走來的也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姑娘,她走過來,蹲在地上,看了一下老奶奶的腳,從褲兜掏出一條全新的手帕,手腳利索的幫老奶奶包紮起來了。最後,還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父親和母親,他們只對我說:“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同了,不像往常一樣互相幫助,只顧自個兒了。”我也深有感慨:同樣是兩個漂亮的姑娘,為什麼就是這麼與眾不同呢?這也許就是道德的問題吧!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具備道德意識,並在行為上實現它。我相信,只要我們心中有道德,行為做道德,一定能共創和諧社會!共創美好未來!

  后溪中學初一:唐語

您正在瀏覽: 道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