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革命烈士陳列館感想——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革命烈士陳列館感想——掃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3月31日下午綜合實踐活動,我們四年級全體學生去革命烈士紀念館參觀。 

  我們上了山,往後看是雄偉的錢塘江大橋。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座大石像,刻的是蔡永祥叔叔懷抱大圓木,衝出鐵軌的那一瞬間。當年蔡永祥叔叔是保衛錢塘江大橋的戰士。有一天,蔡永祥叔叔在值勤時,突然發現鐵軌上橫着一根大圓木,此時火車卻越來越近,蔡永祥叔叔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抱起大圓木,衝出鐵軌。這時,火車呼嘯而過……大橋保住了,火車保住了,可年輕的蔡永祥叔叔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我們在雕塑前默哀三分鐘。我心想:蔡永祥叔叔如果您還在世,我一定要感謝您!我們排着隊,懷着沉痛的心情把自己做的小白花放在蔡永祥叔叔的腳邊。這時,我又想:蔡永祥叔叔,您在另一個世界生活得好嗎?我祝您平安! 

  我們又前往“杭州市見義勇為者紀念館”。 

  “杭州市見義勇為者紀念館”分三類:一類是與歹徒搏鬥而犧牲的;另一類是為了救出被困者而犧牲的;還有一類是為了保護公共財產而犧牲的。我記憶最深的是方平。方平為了救一位不幸落入三米深水的八歲兒童而犧牲的。方平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年僅十一歲。 

  今天我知道了許多烈士,也增長了知識,希望有更多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參觀革命烈士陳列館感想——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革命烈士陳列館感想——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