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數學,才能學好數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數學,才能學好數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數學,就猶如在捕魚;會解了一道題,就猶如捕獲了一條魚;從而掌握了一種做題的方法,也就猶如擁有了一張捕魚的網,再難的題目也能成功突破!因此,能否學好數學,區別就在於你是擁有了一條魚,還是得到了一張網;是解答了一道題,還是擁有了一把開啟數學之門的金鑰匙!其實,學數學並不難,主要在於你是否能做到善於實踐,善於動腦。俗話說:“實踐出真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多觀察、多多發現,那麼,你就會知道數學就在我們身邊。學數學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在實際生活中應用,數學是人們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比如說:上街買東西自然要用到加減法;建造房屋自然要用到幾何;看時間自然要用到24時計時法……類似這樣的問題數不勝數,這些知識就是從生活中產生的,最後被人們歸納成數學知識,解決了更多的實際問題。現在,我有意識地把數學和日常生活聯繫起來。發現了許多有關數學的奧秘與樂趣。有一次,媽媽烙餅,每次鍋里只能放兩個餅。我就想,烙一張餅要用兩分鐘,正、反面各用一分鐘,鍋里最多同時放兩個烙餅,烙三張餅最少要用幾分鐘呢?回到書房,我算了算,得出了結論:要用3分鐘:先把第一張、第二張和第三張餅同時放進鍋內。1分鐘過後,取出第一張餅,放入第三張餅,把第二張餅翻面;再烙1分鐘,這樣第二張餅就烙好了,取出來。然後放第一張餅的反面,同時把第三張餅翻過來,這樣3分鐘就全部搞定。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果然就節省了好多時間。“時間就是生命”!原來學習數學,還有一個節約時間的好處呀!深奧,太深奧了!數學就應該在生活中學習。它與生活是密不可分,學深了、學透了,自然會發現,其實數學很有用處。數學中的幾何圖形也很有趣,尤其是幾何圖形中的最怪的“圓”。計算圓的面積的公式是S=∏r2,因為半徑不同,所以圓的面積就不相同。例如:一個半徑為9厘米的圓與一個半徑為5厘米的圓,面積相等嗎?我們先用面積公式把兩個圓的面積求出來,分別是254。34平方厘米和78。5平方厘米。兩個圓的半徑不一樣,所以兩個圓的面積也不一樣。如果半徑長,那麼面積就大;如果半徑短,那麼面積就小!有了這個規律,以後做題就有保障嘍!數學,就像一座高峰,直插雲霄,剛剛開始攀登時,感覺很輕鬆,但我們爬得越高,山峰就變得越陡,讓人感到恐懼。這時候,只有真正喜愛數學的人才會有勇氣繼續攀登下去,所以,站在數學的高峰上的人都是發自內心喜歡數學的。記住,站在峰腳的人是永遠也望不到峰頂的!愛數學,才能學好數學!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驗中學初一:趙悅婷

您正在瀏覽: 愛數學,才能學好數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數學,才能學好數學 暫無評論